屏東刺青店惡火釀1死1傷 19歲嫌涉縱火遭送辦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市刺青店縱火案,造成老闆夫婦1死1重傷。嫌犯竟然是個19歲的年輕人,之前曾給老闆刺青過,這陣子不知為何常常來到店裏,翻找東西吃,甚至在門口睡,讓老闆不堪其擾,將他趕走。可能因此心生怨恨,進而縱火。警方訊後依殺人、公共危險罪將他送辦,同時建請檢方聲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中大盜」機上掉包美金換印尼盾 航警局破案逮中國籍男子

凌晨4點25分,穿著黑色衣服的許姓嫌犯隻身來到屏東市民享路,手裏疑似提了一包東西,在刺青店前停了好一會,疑似在潑灑汽油。沒過多久,店前的兩部機車就陷入火海之中,嫌犯拔腳逃逸。

就是這把火,燒死了刺青店老闆娘,老闆也命危,還在醫院與死神搏鬥。

屏東刺青店惡火釀1死1傷 19歲嫌涉縱火遭送辦
死者父親:「可惡啦,一條人命,我女婿若救得起來還不打緊,若救不起來怎麼辦,發生事情就是我有病這樣就沒事了。」

死者父親表示,聽員工說,這名嫌犯是老闆以前的客人,但不知為何最近常到店裏晃,但每次來都不是要刺青,反而是找東西吃,甚至睡在門口,趕都趕不走,可能因此對老闆懷恨在心。

屏東刺青店惡火釀1死1傷 19歲嫌涉縱火遭送辦
​​​​​​​​死者父親:「偶爾來這裏坐在這裏睡,他之前可能也是客人,可能我女婿不知是不是趕他還是怎樣。」

鄰居:「他挑的時間點跟這種手法,他就是很聰明啊這個就是不給人活啊,後面整個蓋滿他應該有進去過裏面,他應該也知道。」

嫌犯在案發後10個小時,就被警方拘提到案。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和殺人罪嫌,將他移送地檢署複訊,同時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

聲音來源:律師程耀樑:「縱火的動機如果有直接故意或間接故意,是有殺人的意圖,這時候可能更涉犯殺人罪,殺人罪的罪刑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

鄰居:「也沒怨仇給人家燒成這樣,(應該判重刑還是怎樣?)當然要判重。」

無論是鄰居還是親友,都希望法律能重判嫌犯,負起他應負的法律責任,別讓他有藉口脫罪。

更多新聞: 80萬兵打2萬兵也輸!歷史學者評清軍鴉片戰爭落敗原因:落後、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