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民政局與台灣Pay合作 手機掃碼繳戶所洽公規費

到戶政事務所洽公忘記帶錢包別擔心,現在只要一「機」在手,到桃園市各戶所辦理戶籍業務,繳納規費除了可用手機「嗶一下」感應付費,即日起,戶所再新增台灣Pay掃碼支付服務,行動支付方式再加1,便民服務再升級。

更多新聞: 公廁馬桶「墊衛生紙」減少接觸有用?藥師搖頭曝1風險:越墊越髒


桃園民政局與台灣Pay合作 手機掃碼繳戶所洽公規費 戶所新增台灣Pay掃碼支付服務。圖: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表示,根據資策會調查,民眾行動支付常用度超越七成,與實體卡差距逐漸縮小。為了讓未持有或不使用信用卡的純金融卡用戶,同樣享有行動支付的便利性,桃園市各戶所與台灣Pay合作,在櫃檯新增台灣Pay掃碼支付服務。只要民眾所使用網路銀行支援台灣Pay、或是綁定台灣Pay APP,用手機掃描QR Code、輸入轉帳金額,即可完成付款,不用翻找零錢,非常方便。

桃園民政局與台灣Pay合作 手機掃碼繳戶所洽公規費 市府結合智慧科技,推動各項便民服務。圖: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長劉思遠指出,行動支付已經成為趨勢,現在人出門,帶手機的比帶錢包還多。為了便民,戶所推動多元電子化支付服務,除了現行的悠遊卡、智慧行動載具,現在再加入台灣Pay,台灣Pay採用財金公司制定的台灣QR Code共通標準,具有不限手機型號、廠牌限制,安全性高等優點,10月24日財金公司啟動「TWQR」服務,除37家台灣Pay金融機構,再加入4家市占率高的電支機構,包含全盈支付、一卡通、橘子支付、歐付寶等,後續將持續與支付業者合作,不管是哪家支付,掃同個QR Code都能通,讓付款方式更加多元。

民政局表示,民眾付款習慣改變,市府結合智慧科技,推動各項便民服務。未來民眾申請各項戶籍登記及證明都能使用行動支付繳費,不用帶現金,享受電子化支付的便利性。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更多新聞: 物價回穩!雞排店宣布跟進「降價5元」在地人嗨翻:佛心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