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興宮「螺陽迎太平遶境大會香」回歸 起馬宴席開300桌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睽違3年,雲林西螺福興宮媽祖,「螺陽迎太平」遶境大會香活動,終於盛大回歸,今年的遶境活動,將於11月4日展開,為期9天8夜,將以「東邊看到山」的聚落為主,10月30日晚間,廟方也席開300桌起馬宴,邀請友宮及團隊成員,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高雄城市船展11.3登場 鎖定在地買家直接交易
福興宮「螺陽迎太平遶境大會香」回歸 起馬宴席開300桌

放眼望去,一桌又一桌圓桌,大排長龍,豐富的料理,準備迎接雲林西螺福興宮媽祖,遶境活動。

睽違3年,在太平媽祖應允下,福興宮復辦「螺陽迎太平」遶境大會香,10月30日晚間,廟方席開超過300桌起馬宴,邀請沿途友宮,齊聚饗宴。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今天將近300桌,贊境的友宮,跟全國的交陪境,今天都來西螺,準備要來歡送太平媽,來拜我們太平媽。」

福興宮「螺陽迎太平遶境大會香」回歸 起馬宴席開300桌

上百間來自全台各地的宮廟代表,一一上香,祈求媽祖保佑,今年的遶境活動,將於11月4日,一路到11月12日,預計從豐沃的西螺地區,沿濁水溪與清水溪流域,昂首前行。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今年要(遶)『東邊看到山』(的聚落),要為期9天的遶境活動,我們一系列的活動已經開始了,希望全國的鄉親,來西螺看熱鬧。」

歷經疫情肆虐,福興宮媽祖遶境大會香,重磅回歸,為期9天8夜,將一步一腳印,重新凝聚老、中、青三代信眾。

更多新聞: 大台北恐有較大雨勢!週三起高溫飆30度 林嘉愷曝下一波冷空氣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