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哥轉戰科技業「年薪大突破」!慘遇「1轉變」崩潰:每天行屍走肉
一名網友從一般傳產跳槽到科技業,年薪大漲但伴隨而來的是高壓、高工時,直言「感覺每天都在行屍走肉...」。(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科技業薪資優渥、福利佳,是不少人嚮往的工作職場,一名網友從一般傳產跳槽到科技業,年薪大漲但伴隨而來的是高壓、高工時,下班後只想回家睡覺,假日也毫無精力,「感覺每天都在行屍走肉...請問各位到底是怎麼撐住這種生活的?」,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8年級生很敢提離職?他揭「1關鍵」秒變奴!過來人有感:能不咬牙撐嗎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各位是怎麼撐住科技業生活的...」為題發文,談到自己在傳產工作好幾年,正常上下班,也很少加班,下班還有力氣健身、出門晃晃,但薪資不符合預期決定轉換跑道,也順利進入科技業,年薪完勝傳產,「但這是用高工時、高壓力、輪班換來的...」,他透露自己每天下班只剩睡覺,休假也只想休息完全沒有精力,「感覺每天都在行屍走肉...請問各位到底是怎麼撐住這種生活的?」。

傳產哥轉戰科技業「年薪大突破」!慘遇「1轉變」崩潰:每天行屍走肉
原PO從傳產跳槽至科技業,但高工時、高壓加上輪班讓他吃不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不少網友同感回應「下班沒生活的話,到底是為了什麼賺錢的?我也覺得好累...」、「科技業就是行屍走肉的生活啊⋯工時長、眼神死、不只是身體心靈也會不健康,不習慣的人真的是會覺得每天這樣真的很想逃離…」、「我通常都靠北公司半年一年,等到獎金發下來身體就自動誠實了」、「靠腳麻,跑不掉就不會去想了」、「真的只剩下肉體記憶,精神都被摧毀了」。

不過,也有人表示「想想你的小確幸是啥,靠這個小確幸撐了」、「繼續待的,普遍身體最後都出病了,所以很多人最後也選擇到別的產業」、「之前在驅動IC操到嚇死人,25歲操到27歲眼神死,直接換了個WLB公司好多了,我覺得真的看個人,也是有蠻多人是工作狂的」

更多新聞: 外送箱圖案變了…熊貓「耳朵缺一角」她秒懂!網笑翻:飄出蛋蛋的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