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職公司歇業…她猶豫「回鍋前公司」!過來人列「2優勢」猛點頭
一名網友近期苦惱要不要回鍋前公司,好奇發文詢問大家的意見,貼文一出,有過來人列出「回鍋2優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要不要回鍋前公司?」是不少上班族思考過的難題,一名網友近期相當苦惱,現職公司準備歇業,前同事得知後詢問「要不要回鍋?」,她透露當初離職是因為與主管鬧不合,但對方已離職才讓她開始猶豫,好奇發文詢問大家的意見,貼文一出,有過來人列出「回鍋2優勢」,建議「可以回去看看」,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最正MC變了…黑bra緊勒「冒出邪惡陰影」!酷辣表情電暈萬網:也太殺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會回去原本的公司嗎?」為題發文,她透露自己出社會只換了2份工作,工作內容大同小異,現職公司很敢給獎金,主管人很好,工時也算短,「也可能是因為同事人都很好,所以一待就快五年了」,但老闆想要出國定居,又找不到人接手公司,決定11月底將店收起來。

現職公司歇業…她猶豫「回鍋前公司」!過來人列「2優勢」猛點頭
原PO在現職公司待了5年,公司敢給獎金、主管及同事人都很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得知消息後開始投遞履歷尋找新工作,前同事開口問她是否想回鍋,談到當初鬧不合的主管已離職,公司改善了制度和福利,現任主管也透露目前拓店很缺人,希望有經驗的人能迅速上手,讓原PO相當猶豫,好奇問說「如果是你們你們會回去嗎?」。

現職公司歇業…她猶豫「回鍋前公司」!過來人列「2優勢」猛點頭
原PO猶豫是否要回鍋前公司,不少網友都建議她可以試看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建議原PO可以回鍋試看看,並指出薪資會增加、快速上手2優勢,「如果以前表現的好,一般出去再被拜託回來的人,薪水都會增加一點」、「我也是回前公司上班,因為當初的讓我提離職的機車主管已經不在了(也不可能回來),現在做得很開心,也快上手」、「回去看看,不行再面試」、「試試看啊,至少妳現在保底了」、「可以試試,大不了3個月內走」,但也有人建議「先積極面試其他家,壓一個時間點考慮」。

更多新聞: 友人月入7萬「買2房出租」躺平等退休!網曝背後隱憂:沒想像中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