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泰達幣一年洗錢104億破紀錄 中警破史上最高金額水房案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 台中報導

刑事局電偵大隊追查洗錢水房案,發現1名40歲的邱姓男子,經常出入東南亞國家,專替詐騙集團,透過買賣虛擬貨幣「泰達幣」洗錢,短短1年多,就經手「3億2千4百萬顆」泰達幣,換算新台幣超過104億元,光抽成獲利至少7千萬元,檢警在桃機,活逮返國的邱姓男子,這也是中部史上,查獲洗錢金額最高的水房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消防員「怕火」被調內勤 提告討「146萬補償」敗訴

邱姓男子,才剛下機踏進國門,就被警方拘提,因為他涉嫌幫詐騙集團洗錢,金額超過百億新台幣。

買賣泰達幣一年洗錢104億破紀錄 中警破史上最高金額水房案
今年(2023年)4月,警方破獲隱身在台中豪宅的詐團大本營,這個集團偽造證券APP,發送假投資訊息,誘導民眾匯款上鉤,警方追本溯源查金流,發現幕後這名40歲的邱姓男子,專責洗錢操盤。

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陳志埕:「邱嫌曾多次出境,且由第三地返國,研判是赴境外接洽博弈或詐欺集團。」

邱姓男子,在集團中扮演洗錢的大總管,協助詐騙集團,將不法所得,到境外購買虛擬貨幣「泰達幣」,再匯到台灣境內,轉賣變現。

從2022年2月至今,經手3.24億顆泰達幣,換算新台幣約104.8億元,短短1年,邱姓男子從中獲利至少7千萬元。

買賣泰達幣一年洗錢104億破紀錄 中警破史上最高金額水房案
​​​​​​​​也創下中部警方,在治安史上,破獲金額最高的水房案。

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陳志埕:「集團從中賺取價差牟利,轉帳水房部分,即經手不法所得,換算約新台幣7千萬餘元。」

警方追查,邱姓男子,原本在中國做小本生意,發現水房有利可圖,棄商改行洗錢,出門開千萬超跑,還配戴百萬名錶,不過最終邪不勝正,鋃鐺入獄。

更多新聞: 超省錢?YTR精算休旅車VS電車開銷 8年省下金額曝光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