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錢?YTR精算休旅車VS電車開銷 8年省下金額曝光引熱議
電車時代將近,許多人因為價格高昂不敢換電車,低能林與剛購買電車的親哥哥分享花費價格,8年竟可相差83萬元以上,令人詫異。(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電車潮流來臨,許多人還在考慮是否從油車轉入電車行列,卻因昂貴價格望之卻步,YouTuber低能林近日發布影片,比較5人座電車與國產油車花費,結果卻發現,購買後稅金、油錢比例算下來,8年可以相差83萬元以上,結果令人驚訝,同時也分享電車優缺點,需要搭配的配件,網友看了不禁讚嘆:「分析超實際。」

更多新聞: 鴻海投資上海ZF汽車底盤 強攻中國車用零配件


電車超省錢?他曝五人座汽油車8年花費貴83萬
低能林兄弟倆計算後,一般家庭8年電車總額花費,相比油車能省下38萬元。(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低能林首先以國產五人座油車,兩公升排氣量、四輪驅動,對比5人座油車,他提到一般家庭一個月里程數約1000公里計算,國產油車油費價格約2000元,電車家充,配合申請時間電錶,能夠省下更多電費,若是以15%超充85%家充計算,一個月約為500元,約能省下1500元,8年相差20萬元,再以保養為計算,油車8年平均保養費為4.8萬元,電車7200元;再以稅金比較,國產油車牌照、燃料稅一年17410元,電車則不需要繳稅,8年相差139000元,總和8年行駛96000公里,電車省下384600百元,若是每月平均行駛超過2812公里,8年能省下83萬元以上,金額相當龐大。

電車超省錢?他曝五人座汽油車8年花費貴83萬
提到電車缺點,低能林說電車設計的全景天窗,加窗隔熱板還是會很悶熱。(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低能林提到電車缺點,有些人無法適應單踏板設計,放掉油門就會自動煞車,適應後油門就能收放自如,但為求美觀設計的全景玻璃,就算貼隔熱紙、安裝隔板,也會覺得悶熱,最重要的還是里程焦慮,電量低於20%會讓人恐荒,但現在充電站也很多,里程計算也相對準確,可以降低車主的憂心。

電車超省錢?他曝五人座汽油車8年花費貴83萬
低能林兄弟倆分享手機APP連動電車,功能實在方便,同級距油車並沒有這種功能。(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低能林提到電車最方便的點,就是能夠連動手機APP,鎖車門、開啟前後車廂,都可以用手機操作,同級距的國產車就沒有這種功能,比起油車,電車的置物空間也比較大,但最大的優點還是省錢,最後低能林也分享電車一定要搭配的配件,方便民眾參考,許多人看完影片紛紛稱讚:「很認真的評測,也把電車的優缺點都講出來的,甚至連外觀保護都一次講完了」、「超級實際的分析,看得我都想換了」、「對想買電車的我有很大幫助,感謝分享」。


更多新聞: 載客、送貨「違規記點」 駕駛工會:逼駕駛走上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