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台灣」用短片拍出台灣之美 前進國際舞台綻放光芒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用短片拍出屬於這塊土地的故事及感動,今年(2023年)第9屆新增「直式創意短影片獎」,連評審都驚豔於文化層面之深,主辦的外交部也希望明年(2024年)第10屆,能讓台灣的故事在國際舞台上繼續綻放光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Q3預售建案較去年同期減近16% 內湖區案量居首

俯瞰台灣從都市到鄉村,從白天到黑夜,這塊土地之美盡收眼底,「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邀請在全台各地影像工作者參賽!

"直式創意短影片獎"首獎得主代表一諾:「就是台灣各土地角落去拍照,就是拍到這些素材蒐集而成的,所以準備時間其實很長,因為就是有熱愛這份土地的心,才有辦法完成這支影片。」

「潮台灣」用短片拍出台灣之美 前進國際舞台綻放光芒
​​​​​​​​「直式創意短影片獎」奪得首獎的肉比頭生活頻道一諾,難掩興奮,畢竟首次開放直式影片參賽就拿獎!

貳獎以台灣夜市為題,作者請來親妹妹入鏡大吃特吃,這對兄妹來自馬來西亞,作品中蘊藏著第一次逛逢甲夜市的震撼!

"直式創意短影片獎"貳獎得主劉泗汶:「逢甲夜市原來這麼好玩,就是它很像一個很大的嘉年華,體驗到當地最在地的文化,然後又可以用,這麼平價銅板價的方式,去體驗這麼大的快樂。」

潮台灣還有横式影片獎及學生特別獎等獎項,期盼結合民間創意能量,拍出屬於這塊土地的故事及感動!

「潮台灣」用短片拍出台灣之美 前進國際舞台綻放光芒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我看到好幾個跟文化的,層面比較深的這一塊,這是我今年看到比較特別的地方。」

外交部國傳司副司長林禹貞:「我們台灣人或是外國人,外國朋友都可以一起,再透過影音的方式,來製作更多台灣的一個,他感受到的感動。」

外交部也會將作品加配外文字幕,在特定場合播放推廣台灣之美,讓潮台灣成為推廣台灣的重要盛事!

更多新聞: 叫台灣前輩姐姐被問「是說我老嗎」 日籍女團成員尬曝:想著要說敬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