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赴澎湖工作 老家機車被偷開到罰單 員警巡邏巧遇偷車賊破案!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新城鄉一名男子,這月中收到一張9月份的違規罰單,但他4月時就已經去澎湖工作。原來他停在花蓮老家的機車,被人偷走,還被警方開了罰單,他趕緊向警方報案。就在日前花蓮警方巡邏時,盤查一名沒開後車燈的男子,意外查出失竊車輛,也順利逮到偷車賊。

更多新聞: 英國小偷上前搭訕「10秒當面摸走手機」 這手法讓受害者沒察覺

這張罰單,違規時間9月29日,事由是因後照鏡損壞。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不過,讓車主納悶的是,這車似乎不是他騎的。因為他早在四月就已經到澎湖工作了,車停在花蓮新城老家,他才驚覺原來機車被偷了。

加灣派出所所長王詠竣:「車主於今年4月份就到澎湖工作,但卻在10月24日,收到停放於新城鄉,住宅前的機車違規罰單。」男子赴澎湖工作 老家機車被偷開到罰單 員警巡邏巧遇偷車賊破案!原來有竊賊偷了男子機車,變成自己的代步工具。於是,警方展開調查,就這麼巧,日前花蓮警方在巡邏時,在路上剛好遇上偷車賊。

員警在便利超商前,盤查黑衣男子,因為他騎車,沒開後車燈。警方先詢問車主是誰時,竊賊還騙說,是向鄰居借的,殊不知警方早就已經,眼前的這輛機車,是失竊車輛。而且早在9月時,他就用同一招騙過警方,這次還想故技重施,沒想到當場被拆穿。只好坦承犯行。

男子赴澎湖工作 老家機車被偷開到罰單 員警巡邏巧遇偷車賊破案!

加灣派出所所長王詠竣:「本案經查明蔡姓男子犯罪事實後,依涉嫌《刑法》竊盜罪嫌,依法移送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

偷車賊騎人家車,還連續違規違規2次,自以為不會被抓到,現在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我繳稅養你們!違停男嗆警還PO文討拍 網不挺怒嗆:違規在大聲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