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國家公園巨石崩落 白楊步道隧道遭堵緊急封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白楊步道,全長2.1公里,共7個隧道,其中第四隧道,昨天早上,工作人員發現大量土石坍方。為了遊客安全,管理處緊急進行步道封閉。

更多新聞: 超浮誇!美國萬聖節佈置創意無限 家門前搖身一變成遊樂園鬼屋

太魯閣國家公園環境維護科長 何文晟:「只有開放一公里,那一公里的地方剛好有觀景平台,那裡面的路段是封閉的,大概是比較,就是它鹽層弱化之後,有比較大的裂隙,所以這次有比較大規模的坍方,那這個應該算是天災,那看起來是還沒有很穩定,所以我們還要再找專業廠商,過去現場再去確認。」

太魯閣國家公園巨石崩落 白楊步道隧道遭堵緊急封閉

這次坍方的第四隧道,日前才因「海葵」颱風受損,沒想到剛修好不久,又發生坍方。坍方原因,太管處推測,可能因為風化嚴重,導致出現大縫隙,進而崩塌。由於現場崩落的都是大塊土石,幾乎堵住隧道,推土機也推不動,相關單位將邀請相關學者研議清理土石的方式,再做後續處理,目前尚無法確定恢復通行時間。

更多新聞: 小粉紅自嗨「台灣高鐵不如中國」 新住民揭這優點打臉:差距還是有點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