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修法打壓玩具槍業者 射擊社團赴警政署「帶掃把」抗議
群眾到警政署門口抗議(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吳培嘉 台北報導

警政署日前研擬修正槍砲條例,希望可以從源頭管理改造槍枝,草案10月6號送立法院審理,引起射擊社團民眾不滿,集結群眾到警政署大門抗議,反對惡法影響玩具槍產業發展,也擔心修法後民防薄弱,無法嚇阻中共武力犯台。

更多新聞: 最大槍械改造工廠 警起獲45把短槍、1900顆子彈

大批民眾在警政署門口,拉白布條、舉牌抗議,要向署長表達心聲,玩具槍不是黑槍,反對主管機關違法濫權,修法打壓業者,影響生計,更擔心全民國防名存實亡。

射擊活動暨射擊器材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陳同心:「陳情的主要內容就是希望警政署能夠依法行政,不要擴張行政裁量權,造成人民的自由權、財產權受損。」

帶頭抗議的射擊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帶著掃把,大酸民防只剩掃把可以保家衛國,不滿政府掃蕩黑槍,卻把矛頭指向玩具槍。警政署派出代表,除了當場收下陳情書,也澄清提草案前有找相關團體會商,納入修法參考,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草案已經在行政院審查通過,10月6號函請立法院審理,主要是針對管制零件材質,還有殺傷力認定基準,要從源頭製造端,杜絕改造槍枝。

抗議修法打壓玩具槍業者 射擊社團赴警政署「帶掃把」抗議
民眾遞交陳情書給警政署官員(圖/民視新聞)

警政署保安組警備科長林志駿:「在源頭管理這些非法槍枝改造的基材,還有改造的子彈的這個來源,所以我們這一次在提報要做槍砲條例的修法的過程,也找了玩具槍業者來充分的溝通,那大家也都能夠了解說,要維護社會安全一定要在槍械的方面,做比較嚴格的管制,但是玩具槍跟所謂的,容易改造的槍枝,事實上是完全不一樣的。」

抗議修法打壓玩具槍業者 射擊社團赴警政署「帶掃把」抗議
左為模擬槍右為玩具槍(圖/民視新聞)

警政署說明模擬槍跟玩具槍的差異,材質和構造不同,不能混為一談,模擬槍的槍膛完整,玩具槍有缺口,而模擬槍的彈匣還可以充填子彈,修正草案就是要管制相關的零件,並不會影響國內玩具槍與生存遊戲產業發展。


更多新聞: 警匪槍戰!雲林爆通緝犯與2警駁火 1警頭部中彈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