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好「盒」?婚宴請吃「3菜1蛋便當」賓客看傻超無奈 驚人價格曝
大部分的新人都會希望賓客來參加婚禮都能吃飽喝足,不過中國卻有新人準備一個50元的便當給賓客吃。(圖/翻攝自微博填鴨式教育受害者、pexels)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人心目中都幻想著完美的結婚典禮,除了邀請家人、朋友觀禮外,也希望他們來到現場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填飽肚子,因此當新人在與飯店溝通菜單時,總會經過一番試吃、篩選過後才決定。不過近期在中國武漢卻有一對新人,在婚宴上為賓客準備50元的便當,且1人只有1份,讓許多在場的親朋好友都看傻了眼。相關影片曝光後,也掀起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驚人傷勢曝光!13歲少女浴室滑倒 頭皮遭「鯊魚夾」劃破慘縫3針


婚宴請吃「3菜1蛋」50元便當!賓客看傻超無奈 網笑翻:百年好盒
在中國武漢竟有一對新人準備便當提供給賓客吃。(圖/翻攝自微博填鴨式教育受害者)

婚禮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大事,大部分的新人在選擇喜宴的餐廳、菜色、現場布置時都相當謹慎,不外乎就是想讓所有人都能留下美好回憶。不過近期在中國社群平台上,流傳著一支29秒的短影片,掀起許多人的討論。一對在武漢舉行婚宴的新人,準備了50元的便當,讓賓客享用,從畫面上可以清楚看見,有人從紅色塑膠袋中,拿出透明塑膠盒的便當,裏頭裝著白飯、荷包蛋及豆干等等。3菜1蛋的便當還僅限1人1個,而這樣的待客之道,讓不少賓客看傻眼外,也搖著頭露出無奈的笑容。據悉,該便當在市面上並不少見,一個售價約10至15元人民幣(約40-60元新台幣)。

婚宴請吃「3菜1蛋」50元便當!賓客看傻超無奈 網笑翻:百年好盒
許多來賓吃著便當露出無奈神情。(圖/翻攝自微博填鴨式教育受害者)

影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表示,「婚禮吃喜酒,吃便當,武漢的我第一次見這個世面」、「不如不要辦」、「不斷刷新我認知」、「這種丟臉的喜宴非辦不可嗎?」、「湖北都這樣的嗎?」。還有人嘲諷狂酸,「百年好盒」、「菜式看起來不錯吃,吃不完還能直接打包走呢」、「程序都省了,直接給你打包」、「家盒萬事興」、「盒久必分。」。不過也有網友出面緩頰,「了解了一下,這應該是正餐前的一餐」、「有沒有可能酒宴在晚上,這些是中午來酒店幫忙布置的朋友,暫時應付中午那一頓?」、「一看就不是正是那一餐阿,估計是在這裡幫忙的親戚工作餐吧」、「這應該是自己家人準備工作前吃飯吧。」。

婚宴請吃「3菜1蛋」50元便當!賓客看傻超無奈 網笑翻:百年好盒
便當內有白飯、3道菜及一顆荷包蛋,相當樸素。(圖/翻攝自微博填鴨式教育受害者)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晨練太猛「拉垮石護欄」!四腳朝天「裙子噴飛」27秒神力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