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我推的祭壇」日本佛壇公司商品超狂!「把偶像供起來拜」實裝照百萬人看跪
日本佛壇公司於10月9日公開新商品「我推的祭壇」,引爆網路討論話題。(圖/翻攝自お仏壇のはせがわ@官網)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傳統產業都面臨轉型難題,近日就有一間日本佛壇製作公司推出「我推的祭壇」商品,利用本身木工與佛壇製作的專業,製作出超炫的偶像周邊供奉祭壇,商品呈現的示意照片一在網路上曝光,立刻掀起大批追星族、ACG粉絲的關注,此項商品背後的製作故事也隨之曝光,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桃園機場狠甩日本成田、羽田!「全球十大美食機場」殺入前3…關鍵原因曝


「真.我推的祭壇」日本佛壇公司商品超狂!「把偶像供起來拜」太神聖百萬人看跪
日本佛壇公司推出超狂偶像祭壇商品。(圖/翻攝自お仏壇のはせがわ@官網)


「真.我推的祭壇」日本佛壇公司商品超狂!「把偶像供起來拜」太神聖百萬人看跪
官方提供不同尺寸立牌的比例效果。(圖/翻攝自推特@76hasegawa)

不少狂熱粉絲會將欣賞的偶像或角色視為「神」一般的崇高存在,為了表明自己對偶像的滿滿喜愛或尊敬,許多粉絲甚至會在家中特別布置一處放滿偶像周邊的「祭壇」,華麗排場令人讚嘆,就有日本佛壇公司看準「粉絲經濟(推し活)」的狂熱現象,推出「我推的祭壇」(日圓13750元/約台幣2968元),這座使用日本檜木打造莊嚴的偶像祭壇,方便粉絲可以將祭壇作為擺放偶像立牌、照片、模型公仔的華麗舞台,為了凸顯偶像的耀眼光芒,公司更在祭壇底部放上20色的LED燈,放粉絲可以按照自己偶像的「應援色」調整合適的舞台燈光,除此之外,這座祭壇還可以以「平放」或「壁掛」的方式,讓粉絲選擇自己喜歡的「瞻仰方式」,此項商品推出之後立刻引爆討論話題,不少追星族都瘋狂轉傳商品消息,手刀購入這項「我推的祭壇」,把心愛偶像的代表周邊商品供俸之上。

此項商品在網路暴紅之後,在追星、ACG圈引發一陣搶購風潮,出乎佛壇公司預料的狂銷局面,也讓日本媒體好奇起促成這項商品開發的背後故事,根據日媒報導,負責提案並研發這項商品的員工,正是一名年僅24歲的「宅宅」員工,一直以來以「宅宅」身分為傲的研發部門員工郡司茉采小姐,從大學時期就會在家中擺放「偶像祭壇」,並表示自己透過每天欣賞這些偶像周邊的「祭拜過程」獲得心靈救贖,畢業之後,她抱持半開玩笑的心情搜尋關鍵字「祈禱、求職」等詞彙,沒想到就找到目前這間佛壇公司的徵才資訊,當下她就決定要進到這間公司就職,並在入職第2年參加公司企劃挑戰活動,拿出希望公司能推出「我推的祭壇」商品的企畫內容。

「真.我推的祭壇」日本佛壇公司商品超狂!「把偶像供起來拜」太神聖百萬人看跪
「我推的祭壇」可以平放或壁掛,除此之外更有高達20種LED燈的顏色可替換。(圖/翻攝自お仏壇のはせがわ@官網)

由於同事與上司大多與郡司茉采小姐年齡有所差距,眾人無法理解這項商品背後的商業潛力,於是她花了不少時間向公司同事解釋偶像文化對於粉絲的意義,費了一番功夫才終於讓老闆、董事會等大人物點頭答應提案,而後她又花了將近10個月的時間研發一般佛壇根本用不上的「LED燈」效果,同時也要考慮到年輕族群能夠負擔的祭壇價位並兼顧品質,最終成功推出「我推的祭壇」,在網路捲起空前討論盛況,也讓公司其他員工大受衝擊:「加入公司以來,我一直都在跑佛壇、墳墓的相關業務,從來沒想過可以推出以供俸『活生生的人』為目的商品。」。

更多新聞: 國旅又輸?小資爸一家3口遊日「5萬7爽玩6天」開銷細項曝光…網跪:太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