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者認民進黨國會難過半 名嘴痛批國民黨「這2種人」很多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批評吳斯懷(圖右)、馬文君(圖左)兩人。(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榮譽教授小笠原欣幸長期關注台灣政治,並於近期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單就目前選情而言,雖然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極可能勝選,然而在立委席次上,民進黨恐怕很難過半。」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再次呼籲「(綠營)國會不過半,潛艦造一半」。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前發言人謝佩芬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指出:「4年前,全民喊出『下架吳斯懷(藍委)』,結果呢?國民黨不但不聽,還把吳斯懷放進安全名單裡,讓吳斯懷當上立委,說一些什麼『共機擾台不是挑釁』、『政府做事才是挑釁』!而且吳斯懷顯然不是個案,看看馬文君!來自南投選區的她,對於地方建設不多關心,倒是對於國造潛艦細項問得清清楚楚!國民黨有很多馬文君、很多吳斯懷,在台灣講一套、在對岸又講另一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訪台 蔡英文明接見「交流因應錯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