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後一刻退出 沙烏地阿拉伯可望主辦2034世界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34年世界盃足球賽可望再度回到亞州!由於澳洲在申請截止日最後一刻選擇退出,國際足總宣布沙烏地阿拉伯是唯一申請主辦的國家,一但達到所有技術標準,沙國可望於明年底正式獲得賽事主辦權。

更多新聞: MLB/世界大賽「砲聲隆隆」 遊騎兵距隊史首冠僅差一步

一直對舉辦世界盃足球賽十分熱衷的沙烏地阿拉伯,準備迎接2034年的主辦權,由於競爭對手澳洲足球協會拒絕參加申辦,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唯一的候選國,沙國各界人士都十分期待2034年的世足賽。

沙國足協主席米塞哈爾:「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世界盃,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我們是一個足球國家,這是好幾代人的夢想,無論年輕還是年老,無論男孩還是女孩,我相信全世界都看到我們所有球迷的巨大熱情。」

澳洲最後一刻退出 沙烏地阿拉伯可望主辦2034世界盃

沙烏地阿拉伯近年來耗費巨資引進包括C羅,內馬爾多位頂級足球球星打沙國聯賽,也收購英國足球俱樂部紐卡索,還推出LIV高爾夫巡迴賽,舉辦大型拳擊賽,對運動產業的推廣不遺餘力,主辦2034世足賽將讓這股運動熱潮到最高峰。

沙國足協主席米塞哈爾:「我認為沙烏地阿拉伯的孩子們,都會夢想世足賽在國內舉辦,我們希望幫助他們在2034年實現這個夢想,我們已經參加前六屆世界杯,因此2034年有機會在家鄉,在國內球迷面前參加世界杯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澳洲最後一刻退出 沙烏地阿拉伯可望主辦2034世界盃

沙烏地阿拉伯原本希望和埃及希臘一起申辦2030年世界盃,但在今年(2023年)6月放棄這個想法,如今成為唯一申請2034世足賽主辦的國家,一但達到所有技術標準,沙國可望於明年(2024年)底正式獲得賽事主辦權。

更多新聞: MLB/席格連日開轟 遊騎兵擊敗響尾蛇世界大賽聽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