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劣「農用肥料」做私菸牟取暴利 保三總隊出動近百警力 破獲地下製菸廠

民視新聞/王云宣、陳建華 台中報導

保三總隊掌握一對鄭姓父子,在桃園多處隱密地點,設立2座地下製菸廠及倉庫,2人向1名唐姓菸草肥料商,購買低劣的農用下腳肥料,製作劣質捲菸,現場查扣24.6萬支成品、3千多公斤劣質菸草,合計市值2500萬元,規避稅捐高達1385萬。

更多新聞: 萬聖夜驚魂!2女遭詭異男沿路尾隨怕爆 求助警局「他不放過」硬逼車

機器快速運作,把菸草灌入捲菸紙,大約一秒鐘可以完成一根,不過這大量原料,竟然全是劣質的農用肥料,製作完成,恐怕尼古丁及焦油都會超標。

保三警察總隊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陳建勳:「唐姓農業菸草肥料供應商,明知低劣菸草下腳肥料,是供農作用途,竟供給地下菸廠製作劣質捲菸。」

低劣「農用肥料」做私菸牟取暴利 保三總隊出動近百警力 破獲地下製菸廠

緝菸犬來到倉庫,聞一聞,伸腳推開門,在大量紙箱中尋找蛛絲馬跡。

警方掌握鄭姓父子在桃園隱密地區,設立2處地下製菸廠及多處菸草倉庫,還透過小型製菸機組增加機動性,以便製造斷點規避查緝,現場物料全用麻布袋堆疊,包裝明顯髒汙,環境堪憂,裡頭所裝的菸絲,更是低劣受潮。

保三警察總隊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陳建勳:「查扣私劣捲菸成品24萬6千支,及劣質菸草3275公斤,合估市值近2500萬元,規避稅捐高達1385萬元。」

低劣「農用肥料」做私菸牟取暴利 保三總隊出動近百警力 破獲地下製菸廠

鄭姓父子為了規避上千萬的菸捐及健康捐,竟然使用低劣肥料做成私菸,牟取暴利,近百名警力從台中出發,到桃園平鎮、龜山、大溪等地,同步收網,一舉將3人依《菸酒管理法》移請桃園財政局裁處,最高可開罰1千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勤桃園機場內部「連2車禍」 桃機:要求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