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路口禮讓衰被追撞!阿伯辯沒要過下秒往前走 他爆氣:想害我被罰
10月初一名騎士雨天騎車經過路口,禮讓一名要過馬路的阿伯結果被追撞,對方說自己沒有要過,結果下秒一個舉動讓大家都傻眼。(圖/翻攝「康康嘴機車」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交通部在今年6月30日起,規定全國汽機車行經路口不禮讓,需要重罰6000元,行人權益雖得到重視,但也有許多惡意民眾故意站在路口,要過不過的舉動,讓行經車輛為難。交通網紅康康,日前分享一段車禍事故影片,一名騎士雨天騎車,看到一個阿伯站在路口,減速停車要讓對方過馬路,卻被後方車輛追撞,事後阿伯竟責怪騎士不該停下來,又稱自己沒有要過馬路,結果講完後,阿伯一個動作讓所有人都傻眼。

更多新聞: 質疑員警未禮讓直行車「退休學長」攔車理論

騎士路口禮讓衰被追撞!阿伯辯沒要過下秒往前走 他爆氣:想害我被罰
騎士行經路口禮讓慘被追撞,撐傘的阿伯指責對方不該停下來,隨後兩人發生口角。(圖/翻攝「康康嘴機車」YouTube)
事情發生在10月4日的晚上,一名騎士雨天騎車,看到一個阿伯撐傘站在路口要過斑馬線,於是騎士減速禮讓對方,卻被後方機車閃避不及撞上,後方騎士直接滑行到阿伯腳旁邊,所幸人車都沒有大礙,目睹事故發生的阿伯,竟伸手指責禮讓的騎士,用台語罵說:「你這樣騎不對啦!」讓被撞的騎士超傻眼。
騎士路口禮讓衰被追撞!阿伯辯沒要過下秒往前走 他爆氣:想害我被罰
阿伯嘴巴說沒有要過馬路,下秒口嫌體正直,直接撐傘過斑馬線。(圖/翻攝「康康嘴機車」YouTube)
騎士解釋他停車是為了要讓阿伯過馬路,阿伯竟反駁:「沒有啊我沒有要過啊。」騎士聽到後也爆氣回嗆:「你沒要過站在那裡幹嘛?你要害我被罰錢喔!」此時感覺到理虧的阿伯沉默不語,隨後舉起手說了聲:「拍謝(不好意思)。」然後又碎念騎士騎太快,結果剛講完下一秒,原本說沒要過馬路的阿伯,逕直的往斑馬線走去,留下錯愕的眾人。

事發過程全被禮讓騎士的行車紀錄器拍下,騎士也在事後上傳到網路,網紅康康看完後,表示台灣所有駕駛都要禮讓行人,這次車禍是後方的騎士,看到前方機車停下後,一剎車結果前輪滑掉往前衝。至於在一旁看戲的阿伯,康康看完也是很無語,直說這就是舊一代的思維,現在是「行人最大」,駕駛都知道要禮讓,但阿伯明明就是要過馬路,卻先否認還反過來指責駕駛者,這樣的長者民眾遇到了,真的只能搖搖頭嘆氣。

更多新聞: 汽車「變換車道」險撞機車 騎士不滿發射「辣椒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