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差點受騙 許伯分享防詐撇步「撥打165專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詐騙集團在台灣猖獗,為了協助打詐,百萬網紅許伯,在警政署刑事局邀請下,拍攝宣導影片,飾演上班族。活潑的演技,不僅看起來毫不生疏,還逗樂現場演員。而原來許伯也曾經差點受騙,還好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最後小事化無。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時33分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台東長濱3級

百萬網紅許伯:「你怎麼那麼多存摺和提款卡,你該不會詐騙集團。」

白襯衫、條紋領帶,百萬網紅許伯,這回不是拍攝YouTube,而是被警政署刑事局相中,當起上班族,演出反詐騙宣導影片。

導演:「對很好就看他在做什麼。」

曾經差點受騙 許伯分享防詐撇步「撥打165專線」

除了預先背好台詞,許伯一邊走位,一邊露出浮誇表情,活潑的演技,似乎天生就是演戲的料,不僅和其他演員一拍即合,還逗得現場笑聲連連,拍攝過程十分順暢。

百萬網紅許伯:「其實還滿開心可以接到這個,因為詐騙,我覺得如果可以宣導一些好東西,讓人家可以不要被騙的話,我覺得好像在做功德一樣,我自己爸媽以前有被類似詐騙過,所以就會覺得說,如果那時候有人,可以宣導一些知識給他們的話,他們也許就不會因為這樣被騙。」

幽默表示好像在做功德,許伯分享,包括家人和自己,都有類似被詐騙的經驗,而他也分享自己的防詐撇步,就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曾經差點受騙 許伯分享防詐撇步「撥打165專線」

百萬網紅許伯:「就是我可能給人家案子,然後他答應我什麼時候要給我,但是後來人就消失了,然後我有付一筆訂金這樣,打的時候我覺得很緊張,因為從來沒打過,我想說不知道打了之後,對方會要我怎麼陳述這件事情,我覺得其實都講解得很詳細,我就覺得幫助真的滿大的,對就是他是一個專業的警官,在幫我了解這些事情。」

新奇演出之外,許伯也呼籲全民,一起杜絕詐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有8萬人!普發現金今截止 深夜23時59分前撥打1988仍可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