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五甲公園遊具設施多元 家長把童當「戰鬥陀螺」醫提醒這件事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凱茂、劉尹淳 高雄市報導

高雄有民眾拍下,一對夫妻帶著男童到五甲公園玩,男童父親抱孩童他坐在旋轉遊具上,還不停旋轉,旁觀的民眾說,簡直把孩子當成旋轉陀螺;醫師則提醒,這樣的行為,可能讓男童因為耳石脫落,出現暈眩的狀況,還可能因為離心力過大,導致腦震盪或頸椎受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勤桃園機場內部「連2車禍」 桃機:要求改善

綠色上衣的小男童,坐在公園的旋轉遊具上,一旁家長不顧男童內心的驚恐,不斷旋轉遊具。可怕的不只這幕,男子還帶著男童換到另一座旋轉遊具,男童躺在上面,卻因重心不穩跌倒在地。誇張的情境,就發生在高雄鳳山的五甲公園。

有民眾拍下影片po文,一對家長,帶著男童到公園玩,卻把孩子當成戰鬥陀螺,不斷帶著他玩旋轉式的遊具,還沒做好安全防護。

高雄五甲公園遊具設施多元 家長把童當「戰鬥陀螺」醫提醒這件事

民眾:「是蠻危險的,是怕小朋友會飛出去啦。」、「因為我們家小孩才3歲,所以這種遊戲,我完全都不會讓他接近,轉小朋友可能會暈倒,然後或者是他沒有站穩就摔倒。」

公園是孩子最愛的玩樂場所,卻因為大人沒有幫忙做好安全防護,玩樂過程中,可能發生意外。

醫師歐陽美慧:「快速旋轉的時候會有暈眩,再來就是說腦部經過激烈的晃動,微血管破掉那將來就是有類似頭痛,甚至脖子的血管裂開,造成裡面例如說腦出血,那如果是直接摔倒撞到地面的話,當然就是有可能腦震盪。」

五甲公園遊戲場,今年(2023年)3月全新啟用,因為遊樂設施多元,還有彈跳網,讓孩子可以感受離開地心引力的快感,而遊具旁邊,也都有標示使用年齡的限制。

高雄五甲公園遊具設施多元 家長把童當「戰鬥陀螺」醫提醒這件事

高雄市公園處主秘陳錦宏:「公園內遊具皆依國家標準規範檢驗合格,符合安全規定,並設置使用年齡等說明牌面,經查影片該孩童年齡,未符合該遊具使用5~12歲規定,公園處將加強宣導遊具使用規定。」

儘管公園主責單位,都有清楚標示遊具的使用年齡規範,但帶著孩子到公園,身為大人的家長也要帶頭遵守規定,才能保護孩子開心玩樂。

更多新聞: 韓女星來台生活 自曝喜歡台灣人講話語調:發音和南韓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