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護理師曝月薪僅3萬 遭酸民嗆「護士不就做功德」氣炸反擊
一名原住民護理師,在社群平台分享他們護理師的薪資狀況,卻被部分網友酸過太爽。(圖/IG「bakan.1006」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疫情後護理師人力遲遲未解,護理人員離職出走原因,除了醫院工作分白天班、小夜班、大夜班,三班制使得生活作息大亂外,最主要原因還是薪資問題。對此,一名原住民護理師,在社群平台發布一段影片,分享他們護理師的薪資狀況,扣掉勞健保僅3萬出頭,卻被部分網友酸「護士不就是想要幫助人」、「還不夠爽不夠涼嗎」。

更多新聞: 1歲兒「眼睛突看向不同邊」 媽曝求醫煎熬過程網感動:還好有即時治療


原民護理師曝月薪僅3萬 遭酸民嗆「護士不就做功德」氣炸反擊
原住民護理師阿芬,日前分享護理師薪資狀況的影片,卻遭部分網友酸。(圖/IG「bakan.1006」授權)

有在經營IG及TikTok的原住民護理師阿芬,日前分享護理師薪資狀況的影片,卻被部分網友酸「工作還不夠涼?」、「因為辛苦做不下去!?護士不是想要幫助更多的人」令阿芬相當傻眼,質問酸民真的有來看過護士的工作環境嗎?來幫助人是不用吃飯嗎?

原民護理師曝月薪僅3萬 遭酸民嗆「護士不就做功德」氣炸反擊
阿芬氣炸反擊酸民,也解釋,自己沒說別人的工作不辛苦,但只希望辛苦能得到相應的回報。(圖/IG「bakan.1006」授權)

而她也解釋,自己沒說別人的工作不辛苦,但只希望辛苦能得到相應的回報。不少網友感到同情,紛紛留言支持,「我認為光暴露在高風險環境就已經比大部分人辛苦」、「護理師就是用生命在換錢的工作,而且換到的金錢還比其他行業少!」、「那個嘴砲酸民出個車禍去住院一次,就知道人家辛苦不辛苦了啊!」



更多新聞: 新一代帶貨女王「超狂3秒介紹」7天賺4億  孫生絲滑手速模仿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