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前身為「棺材店」怪事頻頻!高人指點做「一事」 人氣從此大不同
台灣人遇到靈異之事,通常寧可信其有。(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台灣人在遇到玄奇、科學無法解釋之事時,通常求神問卜,並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有一名診所員工在臉書「靈異公社」發文表示,他們診所約有10年時間,每個月一定找時間偷偷在後方防火巷燒紙錢,回憶當初診所落腳該處時,剛開業的生意慘澹,有次他到對面早餐店點餐跟老闆娘閒聊時,從老闆娘口中得知診所承租的社區大樓,以前是賣棺材的,但他問起棺材店明確地點時,「原本健談的老闆娘突然不說話,很忙碌的專心煎雞蛋,標準的此時無聲勝有聲,禪機自悟不需言」。

更多新聞: 國際級特技「折骨舞」驚悚演出  手臂旋轉360度觀眾震撼

他說,經人介紹找了師父來看後,師父說:「數量不少,但沒惡意。對方只要求有個棲身地。他們都住在地下室。」不建議驅趕,萬事莫魚死網破,切記網開一面,只要每個月初二或十六記得燒些紙錢就沒事了。由於診所不宜像一般商號拜拜求生意興隆,因此他們之後都偷偷在後面防火巷燒紙錢,沒多久後診所生意突然變好,每日看診人數由十幾人暴增到破百人。

診所前身為「棺材店」怪事頻頻!高人指點做「一事」 人氣從此大不同
師父指點「心存善念、勿驅趕」,果然讓診所的生意大不同。(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原先還半信半疑,有幾次當月忘了燒錢,下個月生意一定明顯下降,還會有病患看診時昏倒,緊急叫救護車轉送大醫院,或是有兄弟上門勒索之類的麻煩事發生,甚至偶有不平靜靈異現象。文末他說,直到租約到期被漲租、診所換地點前,都每個月都乖乖燒紙錢,當做交保護費,醫生在這裏開業,租到鬼屋卻蒙其相助生意,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算是場特別的經歷。





診所前身為「棺材店」怪事頻頻!高人指點做「一事」 人氣從此大不同
網友問原PO,搬家時有去向好兄弟們打招呼嗎?(圖/翻攝自靈異公社臉書)



此PO文一出,引來網友議論,「所謂福地福人居,我們只管善良,上天自有考量!」、「雖說重視環保不燒金紙,可有些事還不得不做、不得不信」、「學習共存這樣的想法很棒,驅離不是唯一的手段」、「醫生看得到真好白天開醫院 晚上開壇~」、「除了跟人,跟祂,也是和氣生財」。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來日本朋友家「竟被招待滷肉飯、豆花」 日女星驚:進化成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