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居澳6年返家!曝「亞洲社會觀念」難以適應 無奈嘆:不想被拘束
在澳洲生活6年的Angus,近期回台灣長居後,認為當地的社會框架讓他難以適應,坦言自己不想被拘束。(圖/翻攝「Angus is Not Beef 和親」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不少人在海外長居後,回鄉反而不適應母國的生活習慣,在澳洲居住6年的台灣YouTuber Angus,近期決定返台長居,怎料回到母國的他,竟對生活各種不習慣,除了要重新適應付費方式和交通情況外,台灣傳統的社會框架讓他直呼:「不想被拘束,很難適應。」而網友看完影片後,也留言表示贊同。

更多新聞: 能說也能唱!原住民大秀日文 和櫻花妹「無障礙溝通」嚇壞她

Angus回到台灣,大讚家鄉有眾多美食,穿著風格多元,房價不像澳洲那般上漲迅速,但仍然對台灣存有許多不適應的地方。Angus指出,由於台灣不是所有地方都能使用信用卡付費,所以出門只帶卡夾的他,被迫習慣帶現金和零錢;台灣的交通雖然很方便,但車流量大,駕駛很常沒禮讓行人,因此Angus直言,對台灣交通又愛又恨。

台男居澳6年返家!曝「社會這缺點」難適應 無奈嘆:不想被拘束
Angus認為,雖然台灣的交通相當便利,但對於行人來說很不友善,讓他對台灣交通又愛又恨。(圖/翻攝「Angus is Not Beef 和親」YouTube)

最讓Angus介懷的是,他發現台灣有很多東西都被框架限制住,回鄉後許多人告訴他「從國外回來應該要找怎樣的工作」、「不要拍YT,要好好賺錢」,甚至有戴耳環的他,還被一位阿伯說:「要把耳環拆掉,這個對男生不好!」對此,Angus無奈表示,之所以到澳洲生活,正是因為他要走出亞洲社會的框架不被拘束,所以台灣人的某些思想和他的理念恰恰相反,導致Angus回鄉後很難適應當地生活。

台男居澳6年返家!曝「社會這缺點」難適應 無奈嘆:不想被拘束
有戴耳環的Angus,近期在路上被一位阿伯提醒要將耳環拆掉,因為它在傳統觀念上對男生不好。(圖/翻攝「Angus is Not Beef 和親」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有不少人認同Angus的看法,「亞洲教育真的過於局限」、「受不了無法聽不同觀念的台灣人。」也有和Angus一樣,曾在澳洲長居後回台的網友分享自身經歷,「我回來四年了,依舊適應不良」、「我剛從澳洲畢業回台灣,完完全全可以體會你的心境。」

更多新聞: 韓女星來台生活 自曝喜歡台灣人講話語調:發音和南韓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