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柯文哲較勁? 侯友宜喊老農津貼加碼至1萬、水利會回歸農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日到雲林跑行程,並分享農業政策。侯友宜表示,若未來他當選總統,要讓老農不用繳保費,老農津貼將增至每月1萬元(現制為7550元);另外,農田水利會應回歸農民,並提高公糧收購價格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才反密室政治晚上就密會朱侯 綠委酸不意外:他不斷打臉自己

侯友宜今天在國民黨前立委張嘉郡陪同下,到雲林參觀農業設施並出席農民座談。侯友宜在座談會上表示,自己從小協助家中務農,知道農民辛苦,台灣農產品其實有著很好的品質,但為讓農民有更好的工作環境,政府有責任拿出作為,包含對外加入區域貿易組織,解決關稅問題等;對內則輔導農業升級,協助農民提升設備、技術,而非只是一直補助。

侯友宜也提農業政策指出,包含老農津貼應隨物價指數調整,逐年調整到每月1萬元;農田水利會則應回歸農民,讓專業來管理。此外為解決農業勞動力短缺問題,將輔導人力仲介業者投入外展移工服務。

侯友宜表示,公糧收購價格已12年未調整,為因應這些年成本、物價波動等,未來將提高公糧收購價格,另外停灌休耕、綠色環境給付也要跟著調整。

農田水利會源自於日治時期「水利組合」的法人組織,主要負責水利事業興辦、農災防治、其他農業政策及土地開發等,目前台灣一共有17個水利會,分布於北、中、南、東等處。

由於水利會具經費來源多樣、會員強制入會規定等特性,也被外界認為足以牽動大型地方選舉;蔡英文政府上台後,2020年10月1日起將全國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處長改為官派,納入行政院農業部農田水利署管理,並將水利會所持有現金及資產等,設立特種基金,專款專用於農田水利事務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反密室政治卻夜會朱侯 賴競辦酸:公開透明是講法「密室分贓是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