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華先進申請展延11/20掛牌上市 專家:鴻海股價跌有機會避風頭

民視新聞/楊思敏、鍾淑惠 台北報導

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布局電動車市場,原本依規定要在11月11日前,在創新板掛牌上市,但由於承銷時程規劃,改訂11月20日上市,公司透過重訊澄清,不影響原本上市計畫。專家分析,最近證券市場低迷,加上母公司鴻海股價跌破百元,鴻華先進延後上市,剛好避風頭。

更多新聞: 復華台灣科技優息11/21除息 預估配0.11元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vs.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0.18):「哇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

鴻華先進申請展延11/20掛牌上市 專家:鴻海股價跌有機會避風頭
10月18日鴻海科技日上,董事長劉揚偉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搭乘自家電動車Model B出場。鴻海2020年與裕隆合資成立鴻華先進,布局電動車市場,並申請上市。

8月11日收到證交所審核通知,必須在11月11日前完成掛牌,但因為承銷時程關係,把上市日期訂在11月20日,所以依規定申請展延,公司透過重訊澄清,不影響原本上市規劃。

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10.23):「ModelC量產的營運資金,第二個ModelB,從現在量產版進到正式量產,我們需要投入更多資源進去。」

鴻華先進申請展延11/20掛牌上市 專家:鴻海股價跌有機會避風頭
​​​​​​​​鴻華先進將在創新板上市,辦理現金增資15萬張新股,每股暫定50元溢價發行,預估募資金額75億元。就是為了因應接下來電動車的生產,需要投資大量資金,包含目標今年(2023年)第4季量產的Model C與明年(2024年)第4季量產的Model B。

分析師林昌興:「(如果)上市之後,有新車可以順勢推出,來做交付的動作,也對股價有提升(效果),推遲上市應該就是有機會,做避避風頭的態度,如果鴻海的股價,能夠趁勢反彈,對於鴻華先進的掛牌上市,我想也有一個比較好的效果。」

市場觀察,最近富士康被中國查稅,燒到母公司鴻海股價,跌破百元關卡。

不過蘋果發表新款筆電,加上iPhone15熱銷,有望帶動第4季營收,11月2日股價小漲,以96元開出。專家分析,如果股價回穩,對於子公司鴻華先進上市也有助益。

更多新聞: 義隆電第3季賺贏上半年 每股稅前3.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