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遺體今天火化 懷疑官方說法甚囂塵上 外媒:顯示不信任習近平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上週突然去世,儘管官方說法是死於心臟病發,仍引發外界猜測死因,分析說,除了顯示對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不信任,也可能是對改革開放的緬懷,不滿當前北京的極權內縮傾向。

更多新聞: 各國為何拒收容加薩難民? 他分析:都是巴解黑歷史害的

李克強3月卸任總理,才7個月就驚傳心臟病發喪命,引發諸多揣測,甚至有人要求檢驗屍首,確認死因。

報紙專欄作家王赫:「就是李克強之死,出乎絕大多數人的意料,這(宣布心臟病發死亡)是一種自我辯護,漂白的這麼一種手段。」

李克強遺體今天火化 懷疑官方說法甚囂塵上 外媒:顯示不信任習近平
中國媒體人趙蘭健就在網路爆料,說李克強是遭上海武警總司令陳源毒殺,背後可能受到習近平親信何衛東的指使。也有人懷疑幕後黑手是蔡奇,因為他掌管的中央辦公廳,負責退休領導人的醫療和維安。

報紙專欄作家王赫:「即使上海警衛司令部那個人,他想幹這個事情,沒有中央警衛局的配合,他根本不可能著手。」

從清楚公布李克強死因,到遺體飛抵北京的消息遭延後發布,甚至直接火化,都成為懷疑官方說法的理由,外媒分析這當中隱含了對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不滿,以及對改革時代的緬懷。

李克強遺體今天火化 懷疑官方說法甚囂塵上 外媒:顯示不信任習近平
​​​​​​​​CNN北京分社社長蔣欣:「民眾不只是在哀悼李克強逝世,他們也在悼念中國最後一絲,由不同人領導走在不同方向希望的破滅。」

李克強的安徽故居民眾也持續獻花悼念,儘管北京官方刻意低調,還縮緊言論管控,力求避免89年六四學運重演,民間還是自發追悼心目中的好人,同時也像在對習近平、無聲抗議。

更多新聞: 一秒變藏族公主!在西藏穿傳統服飾拍大片 超CP值體驗驚人價格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