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勤打陸戰!參加義民廟秋祭大典 「艱困選區」突圍 搶攻客家票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前新竹縣長林光華(右)出席褒忠義民廟春祭大典(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莊柏驊、翁有繼、SNG新竹報導)

選戰倒數兩個多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勤打陸戰,今天上午到新竹,參加義民廟秋祭大典,賴清德全程客語致詞,要和鄉親拉近距離,積極搶攻客家票源。民進黨客家大老林光華也全程陪同,但直言桃竹苗選情非常糟糕。

更多新聞: 新北顏寬恒?廖先翔疑佔國土蓋莊園 綠委狠譏:要當土霸王加入國民黨

抓到機會一定要用客語跟客家鄉親聊幾句,不管講的好不好,賴清德展現滿滿誠意。

賴清德勤打陸戰!參加義民廟秋祭大典 「艱困選區」突圍 搶攻客家票源
前新竹縣長林光華出席褒忠義民廟春祭大典(圖/民視新聞)

來到新竹義民廟秋祭大典參香祈福,搶攻民進黨艱困選區,和客家鄉新搏感情。賴清德致詞時強調,敢拚敢衝保衛家族,未來會傳承客家精神,保衛國家,為客家為各位打拼好嗎?賴清德勤打陸戰,爭取客家族群認同。客家大老前新竹縣長林光華、民進黨新竹縣立委參選人詹紀緹和曾勝凱全程陪同,相互拉抬選情。畢竟全國客家人口比率有19%,可是民進黨積極爭取的目標。但客家大老林光華卻不看好桃竹苗選情。

林光華直說桃竹苗非常糟糕,民進黨有好蛋比較多,一籃子裡面,但是總有壞蛋,國民黨是壞蛋多也有好蛋。在地大老替民進黨桃竹苗選情憂心,但林光華身為民進黨籍,先前卻公開表態,力挺國民黨立委林思銘競選連任,民進黨新竹縣立委參選人曾聖凱恐怕得持續努力。曾勝凱對於林光華力挺林思銘說予以尊重,但是過去我們看到,地方上很多人他們,對於我的支持跟肯定,帶給我很大鼓勵,大家對於一個新政治形態,有很多期待,我也會持續努力讓更多人能夠認識我。


賴清德勤打陸戰!參加義民廟秋祭大典 「艱困選區」突圍 搶攻客家票源
民進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立委參選人曾勝凱出席褒忠義民廟春祭大典(圖/民視新聞)


大老給建議,曾聖凱聽到了,新人參選持續勤走基層搶攻客家票,賴清德也多次走訪桃竹苗祭出客家政見,民進黨要在藍大於綠的客家選區試圖突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林獻堂被日集英社歸類中國歷史人物 台灣教授協會嚴正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