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北農人事案柯稱民進黨塞人 段宜康反嗆說謊很流暢
時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與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北市議會接受質詢。(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陳韻年、簡士峯 台北報導

不滿柯文哲批評農民保險是大撒幣,曾任北農總經理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音寧踢爆,柯文哲不只沒把農民放眼裡,也不知道米是硬的!沒想到柯文哲重提當年北農人事案,說吳音寧是民進黨硬塞的,要大家去問新潮流的段宜康。對此段宜康反嗆,柯文哲的長處是說謊很流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柯文哲稱農保「保證薪」說法 農業部:遺憾柯搞錯2種保險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0.29):「開辦那個叫"農民保險",萬一農產品沒有...要給你薪水,可是我一聽又是大撒幣。」

才把"農業保險"、"農民保險"混為一談的柯文哲,現在又被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音寧踢爆,他當台北市長時,根本不把農民放在眼裡。

彰化縣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吳音寧:「柯文哲剛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來到彰化縣的溪州鄉,他就拿起一包米敲他自己的頭說,這個米怎麼是硬的,跟他解釋說市長米本來就是硬的,尤其這個是真空包裝,可是他根本就沒有想要理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我在測試他的硬度還是怎樣,(測試你的智商)呵呵呵呵,(她的意思是測試你的智商),我們這種人就是太強調邏輯性,你講話有沒有邏輯有沒有那個,所以有時候遇到很多東西我沒辦法回應。」


重提北農人事案柯稱民進黨塞人 段宜康反嗆說謊很流暢
民進黨彰化縣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圖/民視新聞)


面對吳音寧的攻擊,柯文哲有些話不吐不快,重提2017年北農人事案,強調她當年能當總經理,是因為民進黨硬塞的。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年就是新潮流一定要搶這個位置,你去問段宜康他塞了幾個人給我,我說你們至少要用個專業的來嘛,他們就換換換換到說這個可以扯上邊,當時他是強迫我們一定要接受,跟那個董事長綁在一起,還是那句話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

彰化縣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吳音寧:「我經過柯文哲市長的面試,也經過台北市政府市長室的投票決定,才被正式任命為北農的總經理,明明是他自己做的決定他卻不敢承認。」


重提北農人事案柯稱民進黨塞人 段宜康反嗆說謊很流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被柯文哲點名的前立委段宜康,隨後也在發臉書發文反擊,塞了幾個人?答案是一個也沒有,我和柯文哲的互動,除了對駡之外,就是他第一次選市長投票前,見過兩次面。選後吃了一頓飯,從從頭到尾關係沒好過,我沒有拜託過他任何事情,包括人事,柯文哲的長處是說謊很流暢。柯文哲藉題打民進黨,沒想到還沒加分就先失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柯文哲只在辦公室吹冷氣 陳駿季:若曾到災區就不會有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