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爆氣搬侯友宜立牌 批劉和然違法代理市長
綠營議員舉牌抗議(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毓倫、黃啓豪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民進黨團痛批副市長劉和然〝違法〞代理市長,要求市長侯友宜回來面對,更不滿劉和然只是代行市長職務,並非代理市長,卻坐在市長位置上,綠營議員在備詢台,放上侯友宜的人形立牌,拒絕劉和然上台備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擺侯友宜立牌「新北市官員全部拒絕上台」 綠議員怒:比神明難請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vs.副市長 劉和然:「拒絕冒牌市長,侯友宜回來!我想今天就是府會互相尊重,市長依照規定請假,既然依照規定請假,不管我是用什麼方式職務代理,我可以說明讓你們很清楚。」

民進黨新北議會黨團總召鄭宇恩帶領黨團議員,舉牌抗議,質疑侯友宜請假,副市長劉和然卻違法代理市長,要求侯市長回來面對。


民進黨團新北議會質詢 批劉和然違法代理市長
劉和然坐在市長位置(圖/民視新聞)

副市長 劉和然 vs. 市議員 鄭宇恩 :「我對外都是自稱副市長。你何止是職務代理,你簡直是太上皇。我沒有那麼厲害啦,謝謝議員。請副市長回座。」


綠營議員找出資料畫面,過去市長朱立倫去選舉,侯友宜謹守本分坐在副市長位置,雖然代理市長職務,卻也不敢自稱代理市長,但劉和然到了議事廳,卻坐在市長位置,議員氣到把侯友宜立牌放到質詢台,拒絕劉和然上台。


民進黨團新北議會質詢 批劉和然違法代理市長
議員搬侯友宜人形立牌到備詢台(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議員(民)彭佳芸:「(劉和然)代行市長(職務)不是代理市長,新聞局膽敢在新北市政府的,新聞行程裡面每一個後面括號代理市長,在誤導民眾嗎?」

輪到張嘉玲議員上場,揭露新北市兩位副發言人,涉嫌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用公務群組發文抨擊民進黨。

新北市議員(民) 張嘉玲:「副發言人張劭斌,傳言他是黑官,人事處處長不敢講,他在裡面(媒體群組)講,綠營民代以政治為目的,以粗鄙言語誣指市政空轉,這是不是介入黨政的紛爭?第11遍(請處長上台), 新北市議會沒有處長、沒有局長了嗎?為什麼處長一直不上台?」

問了十幾遍,處長還是坐在位置上聞風不動,讓張嘉玲大酸,處長比神明還難請。府會無共識,從上午到下午,為了代理市長問題爭論不休,市政總質詢零進度。

更多新聞: 民進黨團議會質詢火爆 批劉和然違法代理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