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對河川廢棄物監測清理 富邦攜手荒野保護協會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監測發現,近3年來累積河岸廢棄物,數量增加一倍,其中多半分布人口密集都會區。為保護水資源,富邦人壽企業攜手環保團體,用行動加強河廢監測與清理。透過志工實地踏訪河岸、出海口,希望借此喚起社會大眾對河川保護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白髮狂冒皺紋變多讓你好鬱卒?傳授延緩老化保持青春的不二法則!

一步一步走進河堤樹叢,看到垃圾卡在消波塊,或遍布出海口,拿起手機拍照記錄。為保護乾淨的水資源,富邦人壽攜手荒野保護協會,加強對河川廢棄物的監測與清理。

加強對河川廢棄物監測清理 企業攜手荒野保護協會

參與志工湯文菱:「我們真的在河川在調查垃圾的時候,我們竟然發現有,像是機車的安全帽、輪胎,甚至還有機車的坐墊,就是會有這些非常特別的垃圾,怎麼會竟然出現在河川裡面。」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李騏廷:「都會區的地方,就會在人活動多的地方出現,但在比較偏遠地方,(廢棄物)出現的類型會不一樣,可能會出現事業的廢棄物,是大量被帶去傾倒、刻意被傾倒。」

啟動河川廢棄物調查計劃,3年來,從台北淡水河、新竹頭前溪、一路到台中烏溪。長達283公里的河川環境計畫,耗時又耗力,即將邁入第4年,這回不但有明志科大學生加入當志工,還導入無人機,,不僅幫助調查工作範圍擴大,更帶動河川保育推廣。從河川源頭加強治理,希望能有效減少廢棄物,流入大海的污染危機。

加強對河川廢棄物監測清理 企業攜手荒野保護協會

新北市府環保局簡任技正許銘志:「民生生活垃圾的數量增加,跟這幾年的疫情,外送平台還有網購行為,有非常大地關聯,促成民眾的生活習慣改變。」

日常生活每個舉動,與環境息息相關,每一雙手都能用行動,讓河川變得更乾淨。

更多新聞: 就是戒不了糖怎麼辦?過來人曝「1習慣」更重要:取代糖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