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老化營養師教你吃出健康!讓你遠離疾病同時擁有好體態
(圖/樂活醫學堂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都希望能夠保持健康並擁有活力和年輕的外貌,除了外在環境與基因的影響外,生活習慣與飲食也和老化程度息息相關,營養師教大家如何吃出健康又沒負擔。

抗氧化劑: 抗氧化劑可以幫助對抗自由基,減少細胞損傷。這些營養素包括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硒和錳。你可以在水果、蔬菜、堅果和全穀物中找到這些抗氧化劑。
Omega-3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減少慢性發炎,並保護心臟和大腦的健康。富含Omega-3的食物包括鮭魚、鱒魚、核桃和亞麻籽。
蛋白質: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身體容易失去肌肉,這可能導致身體機能下降,攝取足夠的優質蛋白質可以有助於保持健康的肌肉質量。
鈣和維生素D: 隨著年齡增長,骨質疏鬆的風險增加。攝取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可以幫助保持骨骼堅固。
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預防便秘,並可能降低慢性疾病的風險。水果、蔬菜、全穀物和豆類都是良好的纖維來源。
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對於神經系統和紅血球的正常功能相當重要。

每天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可以幫助我們減緩老化,並提高整體健康。此外,適當的運動、充足的睡眠和減少壓力也是保持健康和年輕外貌的關鍵因素。

更多新聞: 妹子收「蒜頭門市」取貨簡訊!釣出在地人曝冷知識:伍佰就是蒜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