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感嘆「要不是下一站可能還在端盤子」 吳慷仁哀悼陳慧翎:祝你旅途愉快
曾感嘆「要不是下一站可能還在端盤子」 吳慷仁哀悼陳慧翎:祝你旅途愉快。(圖/翻攝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曾執導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並獲5座金鐘獎肯定的導演陳慧翎,1日下午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享年48歲。曾被陳慧翎提攜的演員吳慷仁曾說,若不是《下一站,幸福》的發跡,可能現在自己還在端盤子。而今早吳慷仁也透過臉書哀悼陳慧翎並說「祝你旅途愉快,再見。」

更多新聞: 李克強突逝世!中網友不捨悼念 時評員無言吐槽:奴隸當出快感

2013年,陳慧翎被診斷患上子宮頸癌,經過多年的不屈抗爭,她堅持不懈地繼續從事戲劇創作。住院時吳慷仁、吳建豪等人前來探望她。在去年9月,陳慧翎曾寫下這樣的一段話「堅強不是與生俱來的品質,堅強需要一步步從地獄中攀爬而上。」

2019年,吳慷仁曾在一篇貼文中紀念《下一站幸福》即將滿十周年的播出。他回顧當時的情況,表示,當時並沒有出演《下一站幸福》的機會,也許現在還在餐廳端盤子。

吳慷仁今早也透過臉書發文寫謝,「你家的餐具就是好看,吃飯儀式感重要,大家悲傷還是會的,但你應該還是希望大家不要過度難過,有的,在門口大家還是有在開玩笑,但難免眼睛濕潤…」吳慷仁感慨「15年很快,抬頭看著大家,也才發現,轉眼我們都大了,頭髮些許白,成熟好多。心裡欣慰了一下,我們還在,彼此陪伴,點個頭,問聲好,與你道別。祝你旅途愉快,再見。」


更多新聞: 父親病逝頭七遇「飛蛾緊貼家人」 大馬男星哽咽:感覺爸爸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