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律師做筆錄爽吃「三寶飯」同行一看嚇壞!背後原因曝光
一名女律師分享了關於律師圈內的諧音小禁忌,就是做筆錄時「不能吃三寶飯」。(示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台灣的職場中,關於諧音的習俗還真不少,像是上班時「不能吃鳳梨酥,因為會旺」、「不能吃芒果,因為會忙」等等。而在近日,一名女律師也分享了關於律師圈內的諧音小禁忌,就是做筆錄時「不能吃三寶飯」,原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高雄自助餐「4肉4菜只要60元」超佛!網見餐點塞滿滿嚇壞:是賠錢賣吧


女律師做筆錄爽吃「三寶飯」同行一看嚇壞!背後原因曝光
三寶飯是不少人用餐時首選。(示意圖/翻攝自《PTT》)


女律師陳宇安在抖音帳號「巴毛律師」中分享了律師圈內的諧音小禁忌,表示「這其實是律師之間的一個小迷信」,透露當時剛開始執業時,有次去警察局陪當事人偵訊,到了吃飯時間,警察幫她訂了三寶飯,警察還特別送了一條香腸給她,菜色相當豐富,當時更是開心的拍下上傳到臉書,大讚「某某派出所吃很好」。

女律師做筆錄爽吃「三寶飯」同行一看嚇壞!背後原因曝光
巴毛律師分享了律師圈內的諧音小禁忌。(圖/翻攝自 TikTok @bamau666)


沒想到文章曝光後,就有同事關心,好奇「妳當事人沒事吧?」,此話一出讓他滿頭問號,直到同事解釋,「妳說(便當)裡面有雞有鴨還有香腸欸,所以就是羈押又延長的意思」,巴毛律師聽完瞬間傻眼,原來「雞」、「鴨」的諧音就是「羈」、「押」,然後香腸的台語為「鹽腸」,聽起來就像是「延長」,因此律師們上班會盡量避免吃有雞、鴨以及香腸的東西。

女律師做筆錄爽吃「三寶飯」同行一看嚇壞!背後原因曝光
巴毛律師曝光了三寶飯的背後含意。(圖/翻攝自 TikTok @bamau666)


不過,巴毛律師也表示,有不少網友肯定會開酸「你們律師原來不是靠實力,都是靠這些運氣哦,有讀書還這個樣子」;對此,她則反擊表示,「老實說,你人生在世,哪一件事情沒有運氣成分?」,坦言雖然律師們當然有訴訟實力,但如果行業中有一些相關的避諱的話,還是會盡量避免。

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我到現在也在放乖乖,而且要綠色的」、「感覺跟工程師都會機台放乖乖的道理一樣」、「就像有些迷信是不能吃鳳梨會旺,信者恆信啦」、「律師服不洗」、「就跟我當救護人員時說不能吃鳳梨一樣的道理,因為鳳梨是旺的意思,沒有人希望病患特別旺一直來」。



更多新聞: 70年前台鐵便當只賣2元?「阿公級」網友揭背後真相 眾人全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