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鴨、媽蛋貢丸!她揭「台灣罵人」特殊習慣 網笑瘋:太愛吃了吧
網友「靖雯」日前在社群平台上,拍片分享自己的日常觀察,指出「台灣人很喜歡用食物來罵人」,引發網友熱烈共鳴。(圖/翻攝「wjw851210」抖音)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台灣人對美食的執著,不只體現在旅遊或三餐,就連「罵人」都深受影響,網友「靖雯」日前在社群平台上,拍片分享自己的日常觀察,指出「台灣人很喜歡用食物來罵人」,引發網友熱烈共鳴,笑喊「台灣人太愛吃的了吧」。

更多新聞: 國際級特技「折骨舞」驚悚演出  手臂旋轉360度觀眾震撼


北京烤鴨、媽蛋貢丸!她揭「台灣罵人」特殊習慣 網笑瘋:太愛吃了吧
香蕉你的芭樂、媽蛋貢丸、蝦餃等,都是台灣非常經典的罵人用詞。(圖/翻攝「wjw851210」抖音)


靖雯提到,日前有人在迴轉壽司店,用「茶碗蒸」罵人,引發許多人仿效,但除此之外,香蕉你的芭樂、媽蛋貢丸、蝦餃等,也都是台灣非常經典的罵人用詞,影片在網上發布後,不少網友爭相留言,由於內容實在太精采,靖雯又拍了一支影片分享,笑稱她看到「北京烤鴨雞排飯」笑了很久,並在網友解釋後才知道,這是「北七靠X」的諧音梗。

北京烤鴨、媽蛋貢丸!她揭「台灣罵人」特殊習慣 網笑瘋:太愛吃了吧
靖雯笑稱她看到網友留言「北京烤鴨雞排飯」笑了很久。(圖/翻攝「wjw851210」抖音)

除了北京烤鴨,牛奶、牛肉麵、喇仔等食物,也通通都能拿來當罵人詞彙,超有趣的文化不僅吸引大量台灣網友留言附和,並分享自己常用的「食物髒話」,還有中國網友也前來朝聖,笑喊「我想學台灣腔了,這好可愛」。

更多新聞: 男親身經歷曝台美開車大不同 閉眼開都安全vs只有你睜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