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黎持續互轟!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將發表談話 外界憂對以國宣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持續交戰,以國北部昨天(11月2日)遭受來自黎巴嫩南部猛烈的火箭彈攻擊,以色列軍則還以顏色,轟炸「真主黨」據點。「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預告,將在今天稍晚,將首度發表有關以巴戰爭的談話,外界擔心「真主黨」將全面參戰,不過美國官員表示,目前還沒看到相關跡象。

更多新聞: 地圖上的「料亭」不是普通餐廳?日本網紅揭「暗黑真相」:非誠勿擾

馬路燃起熊熊烈火,以色列北部遭遇以巴開戰以來最猛烈的火箭彈攻勢之一,「哈瑪斯」側翼武裝團體「卡薩姆旅」宣稱從黎巴嫩南部發射12枚火箭彈,汽車、建築陷入火海。以軍隨即回敬,轟炸黎巴嫩「真主黨」,還在爭議領土戈蘭高地展開實彈軍演。

以黎持續互轟!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將發表談話 外界憂對以國宣戰

戈蘭高地位在以色列、黎巴嫩跟敘利亞邊境,40多年前被以色列從敘利亞手中佔領。軍演不僅是備戰,更要嚇阻由伊朗撐腰的武裝勢力。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已經預告,要發表以巴開戰以來第一次談話,外界焦慮等待擔心他下令開戰,不過美國表示目前尚無跡象。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我們當然和以色列一樣擔心,以軍在北部持續遭受攻擊,但我不認為目前有任何跡象顯示,真主黨已經準備好全面開戰。」

以黎持續互轟!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將發表談話 外界憂對以國宣戰

黎巴嫩「真主黨」握有的彈藥庫比「哈瑪斯」還猛,數量超過10萬發,射程和精準度甚至能打到以色列特拉維夫。「納斯拉勒」曾領導「真主黨」,在2000年時把以色列軍從佔領了18年的黎巴嫩南部趕出去。

軍事專家:「他們有能力造成重大傷害。」

威脅不僅來自「真主黨」,葉門激進組織「青年運動」也朝以色列發射長程飛彈,以色列腹背受敵,戰事擴大風險持續升高。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低迷!年輕人瘋「蹭老式消費」百貨只逛「這2層」:CP值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