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新生兒護理控高層「威逼利誘」 工會代表抗議!院方:持續溝通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上月(10月)才發生新生兒護理師控訴院方,假訓練之名行不當調動之實,今天(11月3日)護理師再控院方高層,威逼利誘護理師「自願」調轉單位,工會代表更前往院區抗議,院方表示,會與同仁持續溝通。

更多新聞: 母子挑戰跨世代流行語 媽一聽「估咩」傻眼:到底誰在用這種字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拒絕浮濫調動,展開誠信協商。」

來到醫院門口抗議,臺大醫院企業工會4位成員,幫院內新生兒護理師發聲,抗議院方威逼利誘。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楊心慧:「妳就會被單位的學姊討厭啊,因為就是妳 所以大家才要出去支援,妳這個不是理由不是藉口,護理人員就是大家都抗壓性很高。」

日前台大醫院新生兒科,發生「假交叉訓練真支援調動」爭議,院方主張人力調度互相支援加上跨科訓練,都是現在醫療本質,但護理師仍感覺不受尊重。

台大新生兒護理控高層「威逼利誘」 工會代表抗議!院方:持續溝通

控訴高層竟說出不想交叉訓練,是要我調你去支援囉?你是新人留在單位也只會「被老學姐欺負」,以後你被迫轉調,有可能會被轉調去成人科,讓護理師忍無可忍。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 楊心慧:「缺護理師就是因為全台灣的醫院,就是對護理師都是這麼的苛刻,工會這邊就是非常希望,醫院就是不要再這樣子,讓護理人員隨便跨科支援,然後就是讓他們當免洗筷。」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譴責,原來醫院評鑑一結束,院方便立即縮減床數至32床,在一床一護配置下,溢出的4位護理師必須馬上處理掉。

台大新生兒護理控高層「威逼利誘」 工會代表抗議!院方:持續溝通

痛批免洗人力是為了滿足評鑑的亮麗數字。

醫改會執行長林雅惠:「倘若真的有醫院為了應付評鑑,而造假這樣子人力的情況,或是補足人力的情況,我們認為反而可能會加惡,現在人力缺口的一個情況。」

醫改會呼籲中央持續監測假評鑑情形,建立內部檢舉人機制,台大院方則回應,將會與單位同仁,持續溝通討論。

更多新聞: 台日夫婦辦寶寶性別派對 日尪戳破氣球後「愣數秒直接噴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