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挑戰跨世代流行語 媽一聽「估咩」傻眼:到底誰在用這種字
YouTuber卡特近日找來弟弟佑佑(圖左)和媽媽克萊兒(圖右),一起挑戰跨世代流行語,當中有很多詞語都是簡稱,讓人不禁懷疑真的會有人用嗎。(圖/翻攝「卡特Kart」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每個時期都有各種不同的流行語,有些紅極一時,而有一些則是留到現在。YouTuber卡特近日找來媽媽,和剛升上國一的弟弟進行比賽,根據幕後團隊出的題目來進行搶答,而這些題目內容為各世代的流行語,看媽媽和弟弟到底誰懂得最多,而當中最令人傻眼的,就是「估咩」,卡特弟弟表示,這是由Google Map簡稱而來,讓卡特的幕後成員不禁脫口而出:「到底誰在用這種字」。

更多新聞: 不是只有夜市!舉牌站路邊請基隆在地人推薦 阿伯超尷尬1回答笑翻網

卡特最近發現他們家中存在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媽媽克萊兒和弟弟佑佑有溝通不良的情形,他表示,當佑佑向克萊兒分享一些好笑的東西時,克萊兒都笑不出來,或是不懂笑點,因此卡特便決定要辦個流行語大賽,讓兩人能了解彼此世代的用語。

母子挑戰跨世代流行語 「估咩竟是簡稱」她傻眼:到底誰在用這種字
克萊兒(圖右)提到,當兒子佑佑跟她分享好笑的東西時,因不懂笑點,而覺得不好笑。(圖/翻攝「卡特Kart」YouTube)

過程中,有很多流行語不只是克萊兒不懂,就連佑佑也不知道,像是「爺青回」,一聽到這個題目的當下,所有人都愣住,沒人知道,後來團隊成員才公布答案,她指出,爺青回是一個句子的縮寫,叫做「爺的青春回來了」,代表回到青春時期的意思,但讓卡特意外的是,佑佑竟然不知道這句話,畢竟佑佑很常滑抖音,應該會知道不少年輕人用語才對。

母子挑戰跨世代流行語 「估咩竟是簡稱」她傻眼:到底誰在用這種字
卡特的團隊成員表示,「爺青回」是一個句子的縮寫,是一種在看到懷舊事物時會出現的詞。(圖/翻攝「卡特Kart」YouTube)

結果沒想到,之後有一題,真的是因為佑佑很常滑抖音而得知的,那就是「估咩」,佑佑提到,這是Google Map的簡稱,但其實他和同學們並不會真的用估咩來對話,還是會唸全名,而幕後成員聽到估咩是簡稱時也傻眼了,不理解到底會有誰在用這種字。

更多新聞: 一秒變藏族公主!在西藏穿傳統服飾拍大片 超CP值體驗驚人價格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