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將至維護治安 全國出動8千警力大掃黑
警政署10月底執行"全國同步肅槍、掃黑及打詐行動專案"。(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莊立誠 陳泊翰 台北報導

大選將近,為了維護選前治安,警政署10月底執行"全國同步肅槍、掃黑及打詐行動專案",全國出動8千多名警力,查緝黑槍、幫派,打擊詐騙集團,逮回了400多名幫派份子,還有1千5百多名詐騙集團成員。警方大力執法,要讓不法份子們,無所遁形。

更多新聞: 深夜約談判 一言不合開打還擄人 警方追查主嫌是明仁會成員 全副武裝赴堂口攻堅

大批警力,全副武裝,把門撞開。只見一名打赤膊的男子,原本還悠哉地看著電視。下一秒,馬上被警方壓制在地。他是涉嫌暴力討債、毒品等多起案件的幫派成員。同樣地掃黑行動,警方也破獲了另一起槍枝改造案。員警接獲線報,藏身在民宅裡的槍枝改造場,日夜都有不特定人士進出頻繁。員警經過長期跟監,時機成熟上門逮人,一舉破獲。

大選將至維護治安 全國出動8千警力大掃黑
警政署10月底執行"全國同步肅槍、掃黑及打詐行動專案"。(圖/民視新聞)

向上追查後,員警分別在台中、高雄、花蓮等地,跨縣市查緝了4個槍械改造場,而且嫌犯背景竟然是保全、禮儀師還有修車工人,他們宣稱都是上網自學。偵六大隊第五隊隊長薛昇旭表示,破獲4處改造槍械工廠,總計查扣自製槍枝9枝,模擬槍4枝子彈325顆,及4批槍彈素材及改造工具等。

員警們,手拿破門工具,大力地把玻璃門砸破,接著又對著裡面的一扇門,又是踹、又是撞。這個隱身在民宅裡的詐騙機房,成員們鼓吹被害者,加入LINE群組,再透過第三方投資平台飆股。總計有50多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1億。刑事局局長周幼偉表示,很多黑道經營詐騙集團,他們利用詐騙集團的不法利得,來強壯自己的幫派,同時吸收很多幫眾。

大選將至維護治安 全國出動8千警力大掃黑
警方起獲球棒、槍枝等贓證物。(圖/民視新聞)

從10月23日到11月1日,刑事局查獲了非法槍械87枝,改造場所7處。全國出動8千多名警力,掃蕩竹聯幫、四海幫、天道盟等幫派,逮回412名犯嫌。打擊詐騙集團,總計查獲1千5百多人,詐騙金額將近兩億新台幣。桌上滿滿長短不一的改造槍枝、球棒,這些都是幫派成員,用來暴力討債的工具。大選將近,警方大力掃蕩,要讓不法份子,無所遁形。


更多新聞: 輸入卡號先看清楚!假「電信業者」傳釣魚簡訊 全台數十人信用卡遭盜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