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關懷列車開進高雄 分享新住民築夢歷程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為深入社區,關懷新住民在台生活,移民署推動行動服務方案,移民署副署長陳建成偕同陸委會參事等人,南下高雄訪視獲得移民署築夢計畫獎項的新住民家庭,感佩他們在台灣勇敢築夢。

更多新聞: 頻道破10萬訂閱!台日夫妻驚揭拍到吵架 他喊「包容我老婆」秒逼哭人妻

穿著印尼傳統服飾,跳著印尼峇里島的傳統舞蹈,舉手投足之間,充滿著濃濃的異國風情。

不說你不知道,兩名舞者其實是一對母女,母親李庭莉是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人,老家在當地開民宿,因而結識到峇里島經商的先生,在1997年嫁來台灣,生下一對兒女。但初到異鄉的生活,人生地不熟,加上言語不通,一度讓她很痛苦。

移民署關懷列車開進高雄 分享新住民築夢歷程
​​​​​​​​​​​​印尼籍新住民李庭莉:「帶我女兒出去的時候,很多人問,欸你是她的佣人嗎,你是照顧她,你知道那種感覺,我是她媽呢就我感到自卑了,之後我就有十幾年就不敢出去了。」

李庭莉花了十多年的時間才走出自己的繭,因緣際會之下,開始推廣起印尼文化。母親就是傳統舞蹈的舞者,家傳淵源讓她在舞蹈中找到自信,成立舞蹈工作室,教印尼姐妹,也教台灣人,更受邀在各大活動中演出,還走入校園,讓更多人認識峇里島的文化。

印尼籍新住民李庭莉:「我就是用這個舞蹈來證明我自己,我是一個好媳婦,我是一個好好的,要嫁來台灣的印尼的新住民。」

女兒李佳玲也從國中開始加入媽媽的舞團,母女倆攜手,開創出一片天地,還獲得移民署第9屆築夢計畫社會公益服組優選獎,成為新住民的典範。

移民署關懷列車開進高雄 分享新住民築夢歷程
新住民二代李佳玲:「自己也很喜歡媽媽的文化,所以我也希望可以一起幫助她。」

移民署副署長陳建成:「新住民朋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發光發熱並照顧家庭,提供了我們台灣向上穩定的能量。」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開到高雄,由副署長陳建成親自領軍,拜訪獲獎新住民家庭,感佩他們勇於築夢,為台灣帶來新力量。

更多新聞: 赴中旅遊「禁團令」擬明年春節前解除 最晚3月開放出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