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某國中畢旅疑食物中毒 48師生、1領隊上吐下瀉就醫

民視新聞/陳姵妡、謝耀德 苗栗─高雄綜合報導

高雄一所國中,國三學生參加為期3天的旅行,不料行程第2晚,卻爆發集體嘔吐跟腹瀉的狀況,還排隊到醫院掛急診,共有48位師生到醫院就醫,領隊也不舒服,現在相關單位也將追查,到底是哪部分飲食環節出問題,引發這樣的情況。

更多新聞: 台日夫婦辦寶寶性別派對 日尪戳破氣球後「愣數秒直接噴淚」

開心比YA,跟美麗風景合照,國三學生歡樂的參加旅行,不料行程第2晚,卻爆發集體嘔吐跟腹瀉的狀況。

監視器畫面看到,一個個學生來到醫院排排隊,原來它們入住苗栗縣頭份一家飯店後,不少人陸續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所以在老師的帶領下到醫院掛急診。

高雄某國中畢旅疑食物中毒 48師生、1領隊上吐下瀉就醫

國中學務主任:「大約晚間到凌晨,有學生覺得肚子不舒服(就醫),還有一些嘔吐,第二批到(早上)八點多的時候,有人覺得不舒服,第二批還是緊急趕快送到為恭醫院。」

苗栗為恭醫院副院長沈建業:「來了26位,因為晚上我們人力比較緊湊,就發動緊急醫療支援,請各位同仁來幫忙,8點半以後又來了23位,一直上吐下瀉另外一個是領隊。」

回去一批,又來一批看診,全校100多人出遊,居然就有48位師生疑似吃到不乾淨的飲食到醫院掛急診,1位領隊也出現症狀,還有1位學生到診所看診,苗栗衛生局已介入協助,但學生進食最後一餐是在桃園石門水庫。

餐廳業者:「應該是沒問題啊,現在就等他們檢驗結果出來,(總人數)他們是13桌。」

桃園衛生局食管科長薛惠文:「本局已派員前往查核,有13項缺失,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責令餐廳業者限期改善,倘複查不合格,裁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現場抽驗同批留樣檢體一件,回局化驗。」

高雄某國中畢旅疑食物中毒 48師生、1領隊上吐下瀉就醫

也幸好學生們的狀況,在治療後已經逐漸緩解,但這場意外,讓原訂11月1日~11月3日的旅遊行程,就此打住,只能敗興而歸。

更多新聞: 打扮太隨便!櫻花妹細數台灣尪缺點 返鄉見日男穿搭讚嘆:怎麼那麼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