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TX無預警破產 創辦人遭判7項詐欺、洗錢罪「恐入獄數十年」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最新報導,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去(2022)年11月無預警破產,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在美國紐約歷經1個月的審判後,遭陪審團認定涉犯《詐欺》與《洗錢罪》,恐怕將面臨數10年的牢獄之災。

更多新聞: 「1吸金渠道」遭幣安凍結!哈瑪斯曾靠加密貨幣獲「4100萬」軍資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去年11月11日發聲明表示,公司已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Chapter 11 of the Bankrupty Code)進入破產重組程序。

據了解,FTX的財務缺口高達80億美元(約台幣2512億元),被稱作「幣圈巴菲特」的創辦人「SBF」佛瑞德神隱一段時間後,出面向大眾致歉並表示「對不起,我搞砸了」。

據報導,檢察官指控他向投資者和貸方扯謊,並從FTX竊取數十億美元,進而加速了交易所的倒閉,因此遭指控犯下7項詐欺與洗錢罪,但他並不認罪,堅稱自己只是犯了錯,但行為是出於善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代言JPEX意外捲入詐欺風暴 陳零九遭檢調約談喊:不擔心轉為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