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谷翔平正式成自由球員 合約價碼上看新台幣161億
MLB天使隊日籍二刀流人氣球星大谷翔平,正式成為自由球員。(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甫落幕,由遊騎兵隊拿下隊史63年來首座世界大賽冠軍。而大聯盟自由球員(FA)名單也正式公布,天使隊日籍二刀流人氣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正式成為自由球員,而且關注程度排名第一,備受各界矚目。

更多新聞: 野生「大谷翔平」台灣現蹤?熟悉「17號球衣」現身演唱會嗨翻粉絲

《大聯盟官網》(MLB)報導,接下來的幾星期到幾個月,沒哪件事比大谷翔平成為自由球員後的動向,更能佔據新聞頭條了。大谷翔平手肘韌帶的撕裂傷,迫使他接受職業生涯中第2次的尺骨附屬韌帶重建術(UCL surgery),這讓狀況變得更複雜了些。

據報導,大谷翔平最快要2025年才能重返球場投球,但他有機會超越紐約洋基2022年球季結束後,與強打賈吉(Aaron Judge)簽下的9年3.6億美元(約新台幣116億元)合約。

外界普遍認為,大谷翔平的合約可能上看10年5億美元(約新台幣161億元),而洛杉磯道奇、紐約大都會及舊金山巨人,被視為是最有可能獲得大谷翔平的球隊。不過,也有兩支神秘球隊,可能加入競爭。

更多新聞: MLB/簽下大谷是首要任務!美媒曝道奇「樂觀面對」:但與他只能擇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