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土洋火球對決!台灣大賽明開打 味全徐若熙扛首戰對上樂天威能帝
中職台灣大賽明開打,聯盟宣布首戰先發投手,味全龍推出本土強投徐若熙,桃猿則由洋投威能帝先發。(圖/中職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2023年中職台灣大賽將於明(4)日開打,由年度第1的味全龍出戰在季後挑戰賽出線的樂天桃猿,前2戰將在天母棒球場進行。聯盟繼昨公布兩隊28人正式名單後,稍早也宣布首戰先發投手,味全龍推出本土強投徐若熙,桃猿則由洋投威能帝先發。

更多新聞: 桃市府前廣場11/4~11/5直播台灣大賽 為樂天桃猿加油

樂天桃猿在今年的季後挑戰賽對決統一獅,最終成功以3連勝之姿挺進台灣大賽,4日起將與年度勝率第一的味全龍進行7戰4勝系列賽。前兩戰在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進行,預售門票已全數完,時隔20年再度於台灣大賽達成滿場。

徐若熙在2022年接受Tommy John手肘韌帶重建手術後持續進行復健,直到今年8月下旬才復出回到一軍場上,共出賽5場,包括4場先發,最快球速156公里;今年對戰桃猿有1場先發、1後援,並拿下本季唯一1勝,對戰防禦率僅1.13。

威能帝則在是在下半季加入桃猿,例行賽共出賽8場,皆為先發,包括1場完投勝,奪4勝1敗,防禦率2.09,最快球速153公里;在季後挑戰賽G1順利壓制統一獅打線,獲得勝投。本季對戰味全龍共先發3場,戰績為1勝1敗,對戰防禦率2.37。

更多新聞: 中職台灣大賽週六登場 天母球場前兩戰門票完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