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4年闖台灣大賽 葉君璋、張泰山傳承龍魂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台灣大賽週末登場,味全龍暌違24年再度挑戰中職總冠軍,陣中「老龍將」總教練葉君璋和張泰山,數十年前是選手,如今以教練身分率隊重返冠軍賽,感觸特別深刻。而生涯第十次參與總冠軍賽的「大師兄」林智勝也充滿信心,要拚這座歷史性的中職總冠軍。

更多新聞: MLB/遊騎兵奪隊史世界大賽首冠 5比0完封響尾蛇

台灣大賽G1倒數計時,味全龍團隊把握時間加緊練習,陣中老將林智勝,雖然台灣大賽經驗值滿滿,不過以味全龍球員身份,爭奪總冠軍還是第一次。

味全龍球員林智勝:「也是一樣選手啦,但是可能輔助他們的功能,會比較多,我覺得(優勢)是年輕啦,有活力速度,然後拼勁最重要是拼勁,(今年有信心拿總冠軍嗎?)有。」

睽違24年闖台灣大賽 葉君璋、張泰山傳承龍魂

對戰老東家樂天桃猿,林智勝認為,年輕有拼勁不服輸,是味全龍最大優勢,而除了林智勝之外,最有感觸的,還是兩位味全龍班底出身,曾經的選手張泰山和葉君璋。

味全龍教練張泰山:「以前是球員身分,現在是教練身分,球員身分是心中會比較緊張,壓力會比較大,然後當教練就是,因為有一些東西,你是不能控制的,只能在旁邊輔助他們。」

數十年光陰飛逝,雖然身份從場上選手,變成場邊教練,但內心激動依舊不減當年,身扛總教練重任,葉君璋也期盼能帶著小龍們,一場場拿下勝利。

睽違24年闖台灣大賽 葉君璋、張泰山傳承龍魂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有一點很興奮嘛,那當然多了一點責任在,那當然希望說,這一次的總冠軍賽,球員只要可以表現出,他們平常應該有的水準,我覺得這是滿重要的,那也就夠了。」

睽違24年再披龍袍上戰場,無論是已成教練的老龍,還是初次迎戰的小龍,都已經準備就緒,挑戰回歸職棒後,味全龍隊的首座總冠軍。

更多新聞: MLB/遊騎兵客場11連勝 勇奪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