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LED虛擬拍攝 美麗地景也能搬進攝影棚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新北報導

為了推廣文學閱讀,由文化部補助的文學節目開播邁入第10年,電視台首度在LED虛擬攝影棚拍攝,最大的創新突破就是製播團隊可以把作家筆下的美麗地景搬進攝影棚,不僅解決外景拍攝的天候及地理限制,錄製過程還能有臨場感,將節目質感大提升。

更多新聞: 雜貨店台語用「柑仔店」錯了?內行揭超少見正解「真實含意曝光」

文學作家向陽:「對阿里山運送落來的,Hinoki厚殼仔。」

利用LED虛擬拍攝 美麗地景也能搬進攝影棚

低沉的嗓音,充滿磁性,文學作家「向陽」用優美文字、一字一句朗誦出對阿里山的濃濃情懷,為了推廣文學閱讀,向陽和電視台合作,特別錄製文學節目,首度在LED虛擬攝影棚拍攝。

文學作家向陽:「民視在這個攝影棚的處理上,引用了最先進的技術,用三個維度,3D的立體畫面來表現,所以我雖然人在攝影棚,可是背景是在阿里山,這種感覺真的太奇妙了。」

導演:「32老師跳。」

工作人員在一旁噴霧,搭配森林美景,就像真的起霧般,再換個場景,美麗的山頭、還有檜木,彷彿置身在阿里山,電視台斥資2億,打造最先進的虛擬棚,透過「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讓團隊可以把作家老師筆下的美麗地景搬進攝影棚。

節目導演涂文權:「我們常常有些地方可能太遠,或者根本去不了的地方,我們把那個地方,透過我們優質的動畫設計,把場景給製作出來,然後播放在螢幕上面,然後透過一個虛實,虛擬跟真實合一,一個概念進行拍攝,可以拍攝到一樣的,美麗的場景,又可以免去被蚊子叮咬的困擾,也不用怕被風吹。」

由文化部補助的文學節目,從2014年開播以來,已經邁入第10年,電視台首度在LED虛擬攝影棚拍攝,不僅成為一大亮點,更是節目製播的創新突破。

利用LED虛擬拍攝 美麗地景也能搬進攝影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好天氣!今各地晴到多雲「日夜溫差大」 週一起東北季風增強轉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