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國人「入境優化」政策 時評員指恐淪政治犧牲品:進去就出不來
中共在這一個月來優化國人出入境門檻,還歡迎外國旅客來訪,時評員公子沈猜測可能是政治陷阱,一旦進去就很難出來。(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共產黨在9月底宣布「優化簽證」和「通關政策」,海關總署在10月31日也發布聲明,11月開始出入境中國免填健康申明卡。但是這麼輕易優化入境的政策,卻讓一些人心生懷疑。時評員公子沈表示,看完有些細思極恐,原因是中國與西方世界關係緊張,但又歡迎國人和外國旅客來台,這看來是個陷阱,一旦海外中國人民回到當地,恐怕就很難出來,外國旅客則可能淪為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更多新聞: 辱華了?上海人萬聖節cos時事梗「遭警方盤問」 他譏:當今政權不喜歡


中國宣布國人「入境優化」政策 時評員指恐淪政治犧牲品:進去就出不來
公子沈說,中共雖然優化出入境門檻,但對某些地區公務員、企業,還是限制出國天數、次數。(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說,雖然出入境規定放寬,但是中共在部分省市地區,實施了公務人員出國次數、天數限制,甚至擴展到了事業單位,這樣子閉關鎖國又歡迎外國人的矛盾舉動,公子沈解釋一方面中共為了政治地位,需要限制國人出境,但同時又需要外國資本、旅客潮來中國,但公子沈指出這種做法越來越沒用,因為各國都看出中國的劣勢,再怎麼優化入境門檻,也不會有多大吸引力。

中國宣布國人「入境優化」政策 時評員指恐淪政治犧牲品:進去就出不來
公子沈說,現在中國經濟越來越差,海外國民如果回去,中共可能會為了留人,用一切手段不讓任何人離開。(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預測,如果海外中國人現在回到國內,將淪為被割的韭菜難以再出來;如果是外國旅客到中國,像是美國、加拿大國籍,可能會淪為政治犧牲品,被中共用各種理由抓起來以此要脅政府,如果是本身又有企業家身分,那肯定會被要求「破財消災」。公子沈說,現在的中國正逐步走向朝鮮化,海外國民都知道回去就出不來,只是還沒那麼嚴重,所以才沒有多少人要回去。

更多新聞: 無所不在的文字審查!被「精神鐵拳」逼離中國 他嘆:人生最黑暗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