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了?上海人萬聖節cos時事梗「遭警方盤問」 他譏:當今政權不喜歡
近期上海民眾藉著萬聖節,在服飾上結合許多政治時事梗,結果遭到警方盤問,對此陳老師笑說,是當今政權不喜歡。(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自疫情解封後,於10月31日晚間在上海舉辦萬聖節遊行,怎料竟變成大型「辱華」、「辱包」現場,不少扮演小熊維尼、皇帝和防疫人員的民眾,都被警方盤問和驅趕,對此關注國際時事的陳老師認為,中國政府擔心,民眾會藉著國外節日的自由氣息,表達對於境內的不滿,所以才會被派遣警方前往維穩。

更多新聞: 中國抖音舞洪秀柱也跟風!國台辦稱「祖國情感共鳴」 他批:詭辯邏輯

陳老師透露,不少上海民眾趁著萬聖節遊行,將政治和社會議題結合在服飾上,有人頭戴監視器模型,諷刺在國家處處被監控管制,還有參與者身上掛著股市下跌的海報並手拿韭菜,暗喻中國經濟低靡壓迫人民,甚至一名男子還打扮成魯迅,手握「學醫救不了中國人」的牌子,在狂歡中宣洩生活中的不滿。

辱華了?上海人萬聖節cos時事梗「遭警方盤問」 他譏:當今政權不喜歡
陳老師分享,民眾把政治時事結合在裝扮上,藉著萬聖節遊行把生活的不滿發洩出來。(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表示,由於參與人數眾多,警方也前往現場維持秩序,疑似裝扮「辱華」、「辱包」的民眾,都會被盤問和驅趕,因此陳老師認為,人民在疫情封控和沒有言論自由的情況下,趁機在萬聖節表達不滿,而中國政府也因為害怕人民藉其自由氣息表達思想,所以強力抵制國外文化和節日,派遣警方到現場維穩。

辱華了?上海人萬聖節cos時事梗「遭警方盤問」 他譏:當今政權不喜歡
陳老師指出,中國政府擔心民眾在參與國外節日後,會認知到自由氣息和思想,因此近年來努力抵制國外節日。(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留言表達自身看法,「中國過的不是萬聖節,而是嘲諷節」、「說真的這些反諷官方做法的打扮,牆國內想法很多」、「看來還是有中國人清醒的」、「萬聖節就應該搞怪啊,當局那麼敏感,乾脆禁止過萬聖節就好了」、「中國的年輕人正在改變,這些年輕人正在為以後的自由鋪陳。」


更多新聞: 李克強猝逝「中國再審查《可惜不是你》」 網諷:禁這些歌根本禁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