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猝逝「中國再審查《可惜不是你》」 網諷:禁這些歌根本禁不完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因心臟病離世,許多外界專家對內鬥臆測不斷,YouTuber陳宇鎮近日在影片分享此次事件,提到中國政府限制音樂評論,禁暗諷領導人。(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突傳心臟病逝世,消息震撼全球,中國政權內鬥臆測不斷;YouTuber陳宇鎮日前針對此事件,分享李克強生平事件,其中更提到逝世後,中國政府對網路進行臨時審查,針對暗諷意義的歌名限制留言,更讓網友質疑李克強被消失,諷刺地說:「禁這些歌根本禁不完。」

更多新聞: 多家媒體提早披露李克強死訊! 專家懷疑死因不單純


曾內鬥打臉習近平面子工程 李克強逝世網遭限制暗諷評論:可惜不是你
陳宇鎮提到,李克強政治生涯後期,被逐漸邊緣化,更與習近平產生內鬥跡象,政權實力逐漸被削弱。(圖/翻攝「 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宇鎮提到,中國與各界都認為,李克強是中國歷史上最弱勢的總理,身為中國政權職位的二號人物,李克強出身貧寒,寒窗苦讀後,受到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重用,官職步步高升,他最初被委以經濟重任,但隨著習近平擴張、鞏固權力,其職業生涯後期漸被邊緣化。


曾內鬥打臉習近平面子工程 李克強逝世網遭限制暗諷評論:可惜不是你
陳宇鎮說,李克強曾打臉習近平的對外形像工程,而後其提出經濟政策,慘遭習近平打擊,看得出內鬥紛爭不斷。(圖/翻攝「 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宇鎮說,外界頻傳李克強與習近平之間有內鬥跡象,曾以一句:「全中國月收入不足1000元人民幣的有6億人,不足2000元人民幣的有9億人。」打臉習近平對外宣傳的「脫貧攻堅戰」成功一說,只是一種形象工程;疫情爆發時期,李克強曾提出「地攤經濟學」,被嚴重打擊,認為被習近平視為唱反調,有損國家形象,原先放寬擺攤的規定迅速喊卡,強勢打壓。

曾內鬥打臉習近平面子工程 李克強逝世網遭限制暗諷評論:可惜不是你
陳宇鎮說,中國臨時審查歌曲評論,禁止對習近平的暗諷,更能看出是內鬥證據。(圖/翻攝「 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宇鎮提到,李克強卸任時說出:「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啊。」被認為是暗指習近平做事太絕,外界更擔心他卸任後遭到秋後算帳;許多網友都對其離世感到不敢相信,更加深內鬥被消失的臆測,陳鎮宇更提到,前日本內閣總理安倍晉三離世後,中國政府曾大舉限制歌曲「可惜不是你」,禁止對中國當前領導做出暗諷,讓網友留下許多歌曲名評論;這次則反過來限制這些評論,而不是歌曲本身,更加深內鬥的證據。

網友看了影片後,也對此評論「禁這些歌根本禁不完,跟走有關的,跟可惜有關的那麼多」、「後面歌曲的地方我笑翻,完美詮釋玻璃心」、「梁靜茹太難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緊收攏「錢袋子」? 習近平招聘近百金融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