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離世有詭?她揭中共高官「醫療特權」 直言:希望揭露政權真相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驚傳於上海病逝,對此時評員張堯提及中國醫療資源議題,質疑其真正死因。(圖/路透社、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驚傳於上海病逝,死因為心臟病發,享壽68歲,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震驚,同時卻也出現不少質疑,有人認為中國高官經常進行詳細的醫療檢查,突然離世讓人懷疑真正死因,加上中國官媒被揭露2月就曾測試「李克強訃聞」,讓陰謀論四起。對此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提及,中共一直以來的醫療特權,還直言「希望李克強之死進一步揭露政權真相」。

更多新聞: 祖雄入境烏克蘭遭遣返 海關「態度差又坑錢」氣哭佳娜


李克強離世有詭?她揭中共高官「醫療特權」 直言:希望揭露政權真相
中國文化部常務副部長高占祥2022年病逝,讓網友了解到中國高官換器官的真相。(圖/翻攝「GFWfrog」Twitter)

中國一直以來「高官占盡醫療資源」的問題,不只是中共老幹部100%免費醫療制度,中國中科院在2005的調查報告更指出,中共當局投入的醫療費用中,80%是以黨政幹部為主的群體服務,2022年則是中國文化部常務副部長高占祥病逝時,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朱永新撰文悼念稱高占祥「身上的臟器換了好多」,讓中共高官「換器官」的議題引起熱議。

李克強離世有詭?她揭中共高官「醫療特權」 直言:希望揭露政權真相
張堯坦言,希望李克強死亡的陰謀論,能成為揭露中國政權真相的契機。(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對此,張堯指出,雖然李克強在逝世前,就曾傳出身體狀況欠佳的傳言,但依照中國高官使用醫療的程度,她認為心臟病發並非真正死因,推斷李克強的死與習近平脫不了關係,直言「希望李克強之死,向世界進一步揭露政權以及習近平的真相」。


更多新聞: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逝世!改革開放瞬間打回原形 他嘆:一個時代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