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總理李克強逝世!改革開放瞬間打回原形 他嘆:一個時代的結束
香港YouTuber Jer仔介紹李克強的生平,認為他是中國經濟的重要推手,並指出李克強的逝世,代表著中國一個時代的結束。(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因突發性心臟病,在27日凌晨搶救無效後過世,享年68歲,引起各界關注。香港YouTuber Jer仔日前回顧李克強的政壇路,認為李克強推動的經濟改革,雖然難以實行,但他的理念卻對中國發展,有很深遠的影響,然而,如今的中國發展卻不斷往回走,讓Jer仔不禁感嘆,李克強的驟世,反映出中國一個時代的結束。

更多新聞: 中國官媒指民眾沒想去日本「航班全滿是造謠」 他搬數據笑:自打嘴巴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逝世!改革開放瞬間打回原形 他嘆:一個時代的結束
Jer仔提到,李克強是知識份子,擁有經濟學碩士和博士學位,因此對經濟方面有自己的一套思想。(圖/翻攝「Jer仔」YouTube)
李克強去世後,引發各界關注,不少人開始回顧他的政壇路,就連Jer仔也不例外,日前在YouTube上介紹李克強的生平事蹟,他提到,李克強在大學時期就讀經濟學,所以對這方面很有想法,推動各種經濟改革,甚至還有「克強指數」,不再用GDP來衡量一個國家的宏觀經濟,對中國發展有很深遠的影響。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逝世!改革開放瞬間打回原形 他嘆:一個時代的結束
Jer仔指出,李克強對中國經濟有很大的貢獻,還提出「克強指數」,用另一種方式來看國家的經濟發展。(圖/翻攝「Jer仔」YouTube)
對此,Jer仔表示,雖然李克強是中國經濟的重要推手,但有些卻難以執行,再加上其理念和習近平完全不同,所以在李克強卸任後,中國的經濟不斷往回走,連國際形象也越來越差,讓Jer仔不禁感嘆李克強的逝世,反映出中國一個時代的結束。

更多新聞: 中國網美罵新加坡護士慘了!爆粗口被起訴「6條罪」 警曝早有傷人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