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發津貼鼓勵生育 「金額公佈」他潑冷水:養貓都不只這個價
香港近期為解決少子化問題,決定一新生兒能獲得港幣2萬元津貼,對此,Jer仔坦言,這筆金額別說自己,連養貓都不夠用。(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為解決少子化和人口老化的問題,香港政府近期發布施政報告,擬定向每名新生兒,一次性派發港幣2萬元(約新台幣8萬元)生育補貼,民眾在得知消息後反應冷淡,對此,香港YouTuber Jer仔也嘲諷,這筆錢別說自己,就算養貓都不只這個價錢,對於香港此次擬定的生育津貼政策直呼不看好。

更多新聞: JPEX詐騙港警逮逾28人!網紅曝曾被多次求合作 半年後慶幸:還好沒答應

香港政府派津貼鼓勵生育 「金額公佈」他潑冷水:養貓都不只這個價
Jer仔在比對各國數據後,直言香港只派發港幣2萬元的生育津貼,實在是無法起到鼓勵人民響應的作用。(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比對各國數據,舉例台灣雖然也有提供一次性生育津貼,但未來小孩有去托兒中心的需求,還能再獲得補貼;而新加坡不僅提供津貼,還推行雙倍帶薪陪產假、無薪嬰兒護理假,以及減免職業母親稅收。反觀香港,只一次性給港幣2萬元(約新台幣8萬元)生育補貼,絲毫吸引不了民眾響應。
香港政府派津貼鼓勵生育 「金額公佈」他潑冷水:養貓都不只這個價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琳認為,如果人民因為政治因素,覺得香港不適合生育,那認知真的很有問題,讓Jer仔看後直呼傻眼。(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指出,香港上班族加班機率高,根本沒時間照顧小孩,且通貨膨脹造成生活壓力大,政府派發的一次性生育補貼並沒有提供多少幫助,「我養貓都不只這個價錢!自己都不夠用!」認為香港政府根本不了解人民需求,更表示立法會議員林琳日前還直言:「因為政治因素而覺得香港不適合生育,那他們認知真的很有問題。」讓人聽了都覺得傻眼,坦言對於此次生育津貼政策不看好。

更多新聞: 巴勒斯坦、巴基斯坦傻傻分不清!小粉紅留言內容曝 他笑:搞不清楚狀況